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瑞士之行收获颇丰 “草根”足球将来到中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0日17:57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见面时,得到了他此行最想要的东西:布拉特支持中国足协从去年底开始的反赌打黑行动,他还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上台3个多月以来,在基本熟悉足协工作后,韦迪开始了对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拜访,此次国际足联就是在上个月访问亚足联时敲定的计划。“与布拉特的会面相当重要,中国足协需要向国际足联当面介绍中国足球打假扫赌行动的真实情况,谋得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人事调整的理解与支持。”韦迪说,“我主要向布拉特介绍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和中国足协近来采取的反赌打黑行动情况,布拉特对此表示了足够的理解和支持。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证明,中国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同时中国足球也会如此,所以他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尽管布拉特的话颇像外交辞令,但仍让韦迪相当满意。

  随后韦迪又和国际足联发展部相关人员就青少年足球发展等规划进行了会晤。韦迪表示:除抓好职业联赛外,中国足协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把青少年足球工作抓得更扎实,通过投入更多的资金,力争让中国青少年足球人口能在一两年之内翻一番,以此壮大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他希望国际足联能看到中国足球运动巨大的潜力,继续加强与中国足协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合作。

  在国际足联一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韦迪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国际足联近期将派出专人就草根计划的落实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布拉特也愉快地接受了韦迪的邀请,答应在今年内再次访问中国。J148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