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李金羽打破“进球荒” 299天后又见弯弓射大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10日18:42

  在亚冠赛场上输了个灰头土脸的山东鲁能,回到国内赛场上,却依然是豪门模样。在昨晚率先进行的中超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他们在主场3比0狂胜重庆力帆,以3战积7分的战绩暂时领跑积分榜。比赛中最大的明星,是曾经的联赛金靴李金羽,299天之后,他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

  现场

  伊万变阵“变”出胜利

  基本失去亚冠小组出线主动权后,鲁能将主要精力放在国内赛场,因此同弱旅重庆力帆的这场比赛,鲁能上下誓言主场全取三分。

  主帅伊万对首发阵容作出了很大的调整,由于韩鹏和卡洛斯受伤,李金羽与本森组成了球队的锋线,传闻中被“封杀”的王永珀本场比赛也回归主力阵容。而正是这一调整,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负手”——这三名球员包揽了鲁能的全部三个进球。

  第14分钟,崔鹏在前场中路拿球后直传禁区,本森中路顺势插上小禁区附近抢点打门,皮球应声入网打破僵局;10分钟后,吕征边路得球后横传禁区后点,李金羽高高跃起抢点顶球命中;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李金羽右路中场附近拿球准确地斜长传到禁区内,王永珀左路快速插上抢点打门球进。 3比0,鲁能早早锁定了胜局。

  明星

  李金羽打破“进球荒”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李金羽昨日的表现堪称完美,而为了这个进球,李金羽已经足足等待了299天。

  随着年龄的增大和韩鹏等人的崛起,李金羽在鲁能阵中,已渐渐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他上次在联赛中进球,还要追随到去年第11轮与杭州绿城的比赛。由于韩鹏受伤,李金羽昨晚再度得到了首发上阵的机会,而他的表现,也没有让喜欢他的球迷失望。

  开场之后李金羽就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他一个人顶在最前面,利用自己敏锐的门前嗅觉寻找得分的机会。第24分钟,李金羽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一个漂亮的冲顶让他打破了299天的“进球荒”。进球后,李金羽仰天长啸,人们熟悉的庆祝动作重现江湖。相比于这个进球,李金羽9分钟后给王永珀的助攻更显功力,他的长传视野开阔、落点精确,王永珀的射门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