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湘涛输球球迷围堵裁判 升班马或收重磅罚单(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0年04月10日20:26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片

    搜狐体育讯 4月10日下午五点二十分,已经结束比赛近半个小时的、担任湖南湘涛VS成都谢菲联队比赛的4名裁判,才在现场警察和湖南省足协官员的保护下撤离现场。而即使这样,仍然有一个水瓶差点砸中主裁判吴立迎的脑袋。

  4月10日下午3点,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二轮湖南湘涛队与成都谢菲队的比赛在湘涛主场——湖南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客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队凭借队长李钢的头球得分以1比0力克主队湖南湘涛队,不仅取得新赛季两连胜,同时积分也暂列榜首。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担任本场比赛的4名裁判,赛后却被围在第四官员所在的雨棚中躲避了近半个小时才得以脱身。

  由于湖南湘涛队首轮客场以1比0爆冷战胜冲超热门沈阳东进队,因此本场湖南湘涛主场首秀尽管下雨,但仍然吸引了近五千名左右的球迷到场观战。但面对上赛季中超联赛第7名的成都谢菲联队,湖南湘涛队虽然踢得非常积极,但机会并不多。相反,以中超配置征战中甲的成都队谢菲队不仅获得一粒进球,全场比赛甚至还浪费了至少5次绝佳的得分机会。

  但发生在赛后的“球迷围攻裁判事件”,却有可能让湖南湘涛俱乐部收到罚金。

  是轮下半场补时3分钟结束后,没想到全场表现都还不错的当值主裁吴立迎,却跟两名助理裁判(夏军、徐军)以及比赛监督(范广会)一起躲在第四官员的雨棚下不敢退回休息室。

  原来,在补时进行到大约一分钟时,湖南湘涛队员有一次从左路突破,却被对手无情地推倒。由于吴立迎当时只判了任意球却没给对手黄牌,而湖南湘涛队当时比分落后,因此现场球迷迅速爆喊“黑哨”。而比赛结束的哨声刚一响起,雨点般的水瓶便开始迅速飞向场地。看到情况不妙,吴立迎吓得不敢退回位于看台下面的休息室,只得跟两名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一起躲在只有一个座位的雨棚下。而水瓶也随之落在孤零零的第四官员雨棚上和其周围,四名裁判只得人贴人挤在一起……伴随着水瓶的“袭击”,现场球迷们还大骂出口,甚至有多名球迷掏出钞票向着裁判扬,并高喊“裁判,你来收钱罗”。

  由于双方队员和教练、官员此时已经率先回到看台下面的大厅,因此4名裁判被吓得躲在雨棚下的事件,现场官员并不十分清楚。当球迷围攻裁判而裁判被吓得不敢退回休息室的事件发生了大约十多分钟后,已经回到休息室的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这才迅速从大厅赶了出来,与现场警察、省足协官员一起劝说球迷,并邀请著名的红辣椒球迷领袖虎哥商谈。虎哥也马上开始劝说球迷散去……

  但不想此时仍有部分球迷显得非常过激,坚持要等待裁判走出来。又在大约相持了近十分钟后,看到现场人群散得差不多了,4名裁判才在警察、省足协官员的保护下得以从距离休息室仅不到30米的雨棚下撤离。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整整过去了近半个小时。

  不过对于湖南湘涛首秀输球,绝大多数湖南球迷都认为“可以接受”。“人家(成都谢菲联队)是中超的配置,湘涛不仅实力不如对方,而且因为首场主场比赛,加上又有电视直播,所以全队并不在状态,只小负一球,我们能够接受。”虎哥这样说。

  然而因为主场发生“球迷围攻裁判事件”,而整个事件过程中,4名裁判并没有说过一句话,因此湖南省足协一位官员表示:“这件事情说大可大,说小可小,一旦比赛监督(第四裁判)将这个情况写进裁判报告,那么(湘涛)俱乐部就等着收中国足协的罚单了。”(搜狐体育 潘峤)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