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大胆换血终获超新星 两绝招已成为克敌法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4月10日21:47

    搜狐体育讯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胜旧人。在一场以老申花球员、教练,以及沪杭交战纪录为焦点的比赛中,申花阵中一位超新星异军突起抢走了场上的戏份儿,成为此战一大亮点。此人名唤冯仁亮,1989年生人,一粒精彩的远射或将助其成为沪上的新偶像。赛后,于涛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也难掩对冯仁亮的溢美之词。用申花队长的话来说,冯仁亮就是成为球队的未来之星。

  众所周知,在本赛季开始前,上海申花由于上赛季成绩与实力之间的巨大落差,导致出现大换血,以赫莱布为首的外援被放走,而以孙吉、杜威、郜林为主的国内一二线球员也悉数离开沪上。在经历了首战的磨合之后,申花阵中小将开始迎头赶上,起到独当一面的作 用。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发,无意插柳柳成荫。几位新人的崛起成为了申花前进的一大动力。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4月10日晚中超第三轮,朱骏的再战老冤家绿城,申花边路小将灵光一现技惊四座,成为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在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的时候,前火车头新星冯仁亮在中场得球后,持球突破,连续晃过三名绿城队员起右脚大力射门,皮球贴地贴柱破门。

  作为一名身高并不出众的球员,冯仁亮出色的技术和奇快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身高的不足。他的高速突进,成为对绿城极大的杀伤。第71分钟,冯仁亮故伎重演,在本方半 场带球高速突破,带球变相过掉对方数人,送出极高质量远射,绿城门将姜波竭尽全力做 出扑救,若不是运气欠佳,对方门将只能再次从球门内捞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分钟后,冯仁亮急速杀到对方进球线附近,被绿城球员放倒,为申花觅得任意球。冯仁亮的火车头队友宋博轩并不高质量的传球,挥霍了他创造的这次破门良机。

  本场比赛,申花下半场先后换下进攻双核陈涛和姜坤后,进攻组织略显捉襟见肘。换上来的恩朗并没有为上海带来强劲的攻势,反倒是申花的组织缺少了稳定器。这两招险棋,其实是为申花的进攻埋下了隐患。好在,冯仁亮的致命一击,以及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成就了申花3年来对绿城的首胜。

  此战立下汗马功劳的冯仁亮,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小在火车头俱乐部训练,后来跟随 火车头转战武汉。本赛季开始前,深得布拉泽维奇喜爱,最终和宋博轩被申花打包引进。这才有了这对火车头双子星的并肩作战。本赛季首战金德的比赛中,申花虽然最终被刘建 业点杀,输掉比赛,但是阵中的小将宋博轩就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相比之下,冯仁亮却显得暗淡无光。那场比赛中,宋博轩和冯仁亮分别出任左右前卫。不过,在经历了上一场击败升班马南昌八一的比赛之后,冯仁亮也强势崛起,与宋博轩形成了遥相呼应之势,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冯仁亮在中前场的犀利突破,以及精准而又威慑力十足的远射,成为了此战威胁绿城的夺命武器。显然,这两大利器,将来还会成为申花克敌制胜的法宝。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