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最新规则解读争议球 陈永强“助攻”应被判越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10日21:52

    搜狐体育讯 依靠里亚斯科斯的争议进球,申花队主场击败杭州绿城,中超赛场上首次击败这个老冤家。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85分钟,申花的一次疑似越位球被当值主裁判赵亮认定有效,绿城队对于这次判罚十分不满,赛后还找到边裁理论。而从最新的国际足联规则来看,申花的这个进球确实存在争议,是边裁的一次误判。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这个进球的过程,当时申花队左侧任意球开入了禁区,吴伟超的头球解围并没有顶远,此时申花队员再次传中,董学升的前点甩头攻门被门柱挡出,他跟进的补射被门线上的队友陈永强挡出,可是里亚斯科斯跟进的补射把球打进。从整个进球的过程看,最大的争议出现在了陈永强是否越位这个问题上。

  从最新的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的判罚规则来看,陈永强确实该被判罚越位,因为他干扰了比赛的进行,而国际足联规则里关于干扰比赛的解释如下:“干扰比赛”意味着“接触到队友的(有意)传球或(无意)触球”,“妨碍对方队员正常比赛”被定义为“阻止对方球员踢球或者踢到皮球的可能性,举例来说,明显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或者移动”或者“当站在皮球运动的路线上时,做出手势或动作来欺骗或分散对方球员注意力。”,至于“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这一条款是这样解释的,“(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接到从门柱或者门楣反弹回来的皮球进行下一步活动”以及“接到从对方队员身上反弹回来的皮球进行比赛。”

  再从申花的这个进球来看,陈永强明显处于了越位的位置,虽然他没有参与射门,可是他干扰了绿城门将姜波的判断,符合明显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或者移动,这属于干扰比赛进行的明显案例。而且,里亚斯科斯也正是把从陈永强身体上弹回的皮球打进了球门,明显,申花队从这一点上是受益的,陈永强在越位的位置上做出了一次间接的助攻,理应被判罚越位球。

  可是从当值裁判看来,边裁的位置并不差,可是他认定了进球有效,主裁判赵亮自然是遵从了边裁的意见。对于这个判罚,绿城队员的不满也可以理解,毕竟如此的丢球输掉比赛太过可惜,裁判让这场德比大战意味更深。其实纵观整场比赛,赵亮的执法并没有太大的失误,可是他明显对于场面的控制略显不足,很多该出的黄牌都没有出示,这也让比赛更为火爆。(牛强)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