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队2比1险胜杭州绿城 收获本赛季主场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10日22:53

     新华社上海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10日晚,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上海打响。上海申花主场2:1险胜杭州鸀城,首次在顶级联赛中战胜对手,并收获了本赛季主场首秀的胜利。

    上海申花在经历了2个客场之旅后,10日首次回到主场迎战宿敌杭州鸀城。上半场双方闷战45分钟各无建树,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场,申花队率先作了换人调整,恩朗登场与里亚斯科斯形成前锋组合。比赛第57分钟,申花小将冯仁亮在门前约35米处起脚远射,皮球直蹿球门左下角入网,将比分改写为1:0。但就在申花取得领先后不到10分钟,鸀城外援萨比勇从右路传中,身材并不高大的范晓冬在门前跃起甩头攻门,球直飞球门远角,帮助鸀城扳平比分。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里亚斯科斯在乱战中为申花打入制胜入球。虽然申花队队长于涛在进球前有越位之嫌,但裁判认定进球有效。最终,申花主场2:1险胜杭州鸀城,取得本赛季主场“开门红”,并首次在顶级联赛中战胜对手。

    此前两队共交战6次,申花5平1负,未能取得一场胜利。新赛季中超前两轮,杭州鸀城1平1负,上海申花1胜1负。

    这场沪杭两队之间的“长三角德比”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新老”申花德比。吴金贵执教的杭州鸀城,球队和教练团队中有不少申花老将,如杜威、吴伟超、孙吉以及毛毅军、蔡建林和李诚铭等。而对于吴金贵本人,这次的申花主场——虹口足球场也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虹口足球场见证了吴金贵从默默无闻的助理教练,成为独当一面的主教练。

    对于申花新主帅布拉泽维奇而言,这次是他的主场首秀。赛前他曾表示,会要求队员“像狮子一样去争取胜利”。布拉泽维奇在赛后表示:“赢得这场比赛很令人兴奋,因为对手是很有实力的一支队伍,而且我们之前从未战胜对方。”

    同时,布拉泽维奇也表示,如今的申花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相信今后的进步空间会很大。而鸀城队主教练吴金贵则表示,希望大家能凭良心去看待比赛第84分钟那个有争议的进球。(完)2010/04/10 22: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