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2010全国男篮联赛重装亮相 档次提升赞助商青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22:21
  新华网辽宁朝阳4月10日电(记者单磊、李铮)201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经过重新包装和推广,10日终于在辽宁朝阳亮相。全新的定位,全新的赛制,全新的赞助商,让NBL从一个草根联赛转变为中国篮协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为了增强中国篮球后备力量的培养、更好地利用国内篮球资源,中国篮协从年初就将NBL联赛重新定位。在得到篮协高度重视后,NBL立刻吸引了众多有实力的赞助商的目光。李宁、青岛啤酒、统一、周大福等赞助商鼎力支持,使得NBL从过去比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低一个档次的联赛,一跃变成要和CBA分庭抗礼的联赛。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由于生病未能亲自为NBL开幕式剪彩,代替他主持的中心副主任王渡三天前就来到朝阳,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和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等人在忙完手头工作后,连夜驱车赶往现场,足见篮管中心对这一赛事的重视。

  王渡说:“过去CBA是龙头,NBL是龙身,青年联赛是龙尾。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了。我们想把NBL的档次提升起来,却一直苦于没有资金。现在资金到位了,NBL就是和CBA同样重要的联赛。也许NBL要达到CBA的竞技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在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培养后备力量等作用上是一样的。”

  NBL本赛季的赛制逐渐向CBA靠拢,A组赛也采取主客场制,比赛时长、三分线距离、比赛转播、比赛间的串场等都类比CBA。10日在朝阳开始的是晋级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前两名将和提前晋级的另外八支队伍进行A组赛。

  NBL与CBA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赛时间,CBA是冬天,NBL基本上是夏天。王渡说:“目前NBL的赛制和时间安排还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它的比赛在夏天,这与国家队集训时间冲突。但如果将来NBL为国家队输送的人才多了,其比赛时间一定会改变。甚至包括NBL与CBA结合,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联赛,这都是有可能的。”

  从首日的比赛来看,无论是朝阳地区赛会的组织还是篮协这边对比赛的规划都比较到位。而NBL目前最大的劣势就是竞技水平低,王渡说:“NBL水平的提高无疑需要一个过程,而且这个过程可能比较长,不过我们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