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京籍主帅PK洪指首告捷 沈祥福:只比国安运气差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1日00:59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赢下了一场异常关键的比赛,1比0的胜利确保国安队摆脱了前一段时间的压力。同时,在这场两位京城主帅的对决中,国安老帅洪元硕也战胜了亚泰主帅沈祥福。

  赛前下雪 马季奇差点误场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出现了不少对国安队不利的因素。幸运的是,这些意外都没有对国安队造成太大影响。

  前一天晚上,长春开始下雪,这令很多人担心国安队是否又要打一场“雪战”。好在天公作美,比赛当天,除了有寒冷的北风外,雪过天晴,路面上甚至连积雪都没有,让人看不出下过雪的痕迹。

  另一件让国安队揪心的事来自马季奇——按照计划,他应该在周五赶到长春与球队会合。但当“小马哥”抵达北京后,却意外发现当天从北京到长春的机票已经售完。迫不得已,马季奇也只能在昨天上午来到长春。缺席了将近一周的训练,又是在比赛当天才与球队会合,马季奇昨天却打满全场。

  瑞恩进球 送给小马当礼物

  老帅洪元硕在赛前一直对媒体保持沉默,理由是“太敏感”。在赛前准备会上,老洪终于亮出了自己的底牌,他告诉队员们:“我们不仅要追求结果,同样也要打好比赛过程。”人员调整也是必须的,瑞恩和乔尔搭档锋线,王珂首发出场。客场对阵亚泰,国安队并没有保守。

  比赛开局阶段,国安队的几次进攻压得亚泰有些喘不过气来。第30分钟,亚泰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造就了瑞恩的进球。在瑞恩进球的那一刻,原本喧嚣的经开体育场一片沉寂,又是“澳洲大炮”!进球后的瑞恩来到马季奇身边一起做起了摇篮动作,庆祝队友喜得千金薇薇安。随后,闫相闯错过了一次单刀,王珂突破后的射门打偏……长春球迷在看台上怒吼:“沈祥福下课!”

  事实上,沈祥福已经在竭尽全力调兵遣将,里卡多、曹添堡先后替换上场,长春队也在国安门前获得了多次机会,可是1比0的比分没有改变。看球的当地媒体记者也很着急:“去年冠军和亚军的差距这么大吗?亚泰对中场已经没控制了。”

  胜利天平的两端就是天堂与地狱,国安缓解了压力,却将昔日主帅推到了更为艰难的境地。

  京城两帅 赛后问候意味长

  比赛结果对国安队来说是理想的,张永海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天踢得很轻松,基本克制住了对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与洪元硕用力地拍打着对方。

  老洪的发言有些像是给“师弟”开脱:“今天两支球队打得都不错,只是我们抓住机会了,而亚泰队没有。他们在门前也有很多机会,但足球就是这样。我也感谢队员们,他们在比赛中很玩命,很尽力,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员的部署。”沈祥福的表情有几分无奈,他说:“主场输掉比赛非常遗憾,队员们很投入,也打出了气势,而两队的实力也相差不多。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这也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

  赛后,国安立即踏上了转战亚冠的征程。在长春机场,队伍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无奈之下,候机室内,每个人端一碗泡面凑合。

  (晨报长春专电 特派记者/周萧)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