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多次调整进攻仍不换蒿俊闵 已成马加特重要棋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11日0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9:30,沙尔克04在一场夺冠关键战中客场迎战汉诺威96,蒿俊闵本赛季第二次获得首发登场的机会,并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虽然马加特的球队遗憾的以2-4不敌对手,但蒿俊闵本场的表现可圈可点,策划了一次关键入球。更为关键的是,来到德甲2个多月后,蒿俊闵已连续获得三次上场机会,逐渐站稳了在球队中的地位,成为马加特的一枚重要棋子。

  本场比赛并不是鸡肋比赛,而是沙尔克在夺冠征途中的一场重要比赛。由于在上一轮联赛中,沙尔克主场不敌拜仁慕尼黑,让出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本场拜仁与勒沃库森死磕,而沙尔克若能客场战胜汉诺威,则很有可能渔翁得利,重回榜首。本场比赛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就是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蒿俊闵再次得到首发的机会,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客观的说,蒿俊闵在左边发挥并不是十分出色,由于触球习惯脚的问题,其在左路的突破十分无力,屡次被对手化解,给库兰伊的那脚直传,后者拿的也不是很舒服,很快就被汉诺威的后卫破坏。更为糟糕的是,沙尔克很快就0-2落后,马加特不得不提前做出换人调整。

  但此时,马加特依旧表示了对小蒿的信任,并没有将其换下,而是用埃杜换下马蒂普。或许马加特也看出小蒿打左前卫的实验完全失败,但其也记得小蒿真正出色的是在右路,何不发挥其在右路的进攻特长,让其回到熟悉的右中场位置?

  这一换人立马扭转了场上局面,蒿俊闵右路犀利的突破将汉诺威舒尔茨的防守搅得痛苦不堪。上半时就有一脚漂亮的传中给埃杜头球攻门的机会,而下半时其在右路与拉菲尼亚的撞墙过人配合又造成了一次点球,拉基蒂奇扳平比分。沙尔克在0-2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小蒿功不可没,其在右路的表现更是对主帅马加特最好的回报。

  纵观本场比赛,沙尔克落败的最大责任恐怕得归咎到其左路防守,斯密茨多次插上助攻后体力下降明显,防守不到位,下半时最后两个丢球都是来自汉诺威对沙尔克左路的反击。而小蒿所镇守的右路防线则十分牢固,且对进攻还大有裨益。马加特在80分钟比分落后时仍保留小蒿在场上,则是对其本场表现的肯定。

  蒿俊闵来到德甲才仅仅两个月出头,却已经得到魔鬼教头马加特的充分信任。从杯赛中与地区球队的初次亮相,到首发迎战沃尔夫斯堡,紧接着替补出场迎战劲旅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再至汉诺威中的90分钟全勤,蒿俊闵在球场上出现的时间越来越长,表现也越加成熟,在球队也不仅仅扮演打酱油的角色,其更加主动的投入到球队整体进攻防守中,这些都是让人感到十分欣慰的。

  当然,这些只是蒿俊闵德甲征途中的一小步,小蒿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更多的投入,才能换回马加特和队友进一步的肯定和信任。在本场比赛中,沙尔克下半场曾有一次少打多的机会,蒿俊闵和左路的斯密茨均无人盯防,但队友宁愿分球给体力已接近透支的斯密茨,也不传球给右路高速插上的蒿俊闵。从这一细节,我们也可看出在潜意识里,队友还是无法完全信任小蒿。而这就是小蒿需要在今后比赛中进一步征服的。(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