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拜会布拉特获支持 国际足联不会对中国禁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1日01:48

  据新华社电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9日在瑞士苏黎世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接受专访时说,国际足联及布拉特对中国足协目前采取的反赌打黑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韦迪说:“除了友好之外,布拉特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和信任让我们感觉到非常踏实。在会谈中,布拉特不仅理解而且积极支持中国足协的行动。国际足联坚定地支持中国足协治理这些丑恶现象。”

  关于少数媒体报道说中国政府干预足球事务,国际足联有可能对中国足协采取措施甚至实施禁赛时,韦迪干脆地回答:“不可能。我不知道有些媒体为什么用‘干预’这个词,是出于什么考虑。我的理解恰恰是中国政府在支持足球,支持中国足协打击假、赌、黑。中国政府从来没有违背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规定,硬性地推进一些措施,完全是在按照国际规则来有力地给中国足球更大的支持,而不是干预。而且,政府支持足球不光是中国,许多西方国家也是如此。”

  在谈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当前和下一步的措施和行动时,韦迪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安排,足协目前正在做教育整顿工作,按照教(教育)、查(查找)、揭(揭露)、批(批评与自我批评)、纠(纠正)五个步骤,一环套一环逐步深入,现在已经进入了“纠”这个阶段。

  在谈到使中国足球面貌一年之内有改观的目标时,韦迪表示:“对此我信心十足,因为有了国家的支持,怎么可能做不到呢?”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