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16岁小将晋级创造新历史 卡波斯状态下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11日02:01

    搜狐体育讯 一切对于周五出场的弗雷德·卡波斯仿佛都像预设好的。他的开球时间很好,就在早上10点之前。而他开球时的天气都非常符合他的年纪和举止——50(华氏度)和活泼轻松。

  但是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现实往往比想法变化得更快,而这点体现在了卡波斯身上。整个赛事的节奏超出了他的脚步。早已为人熟知的背伤又令他在场上感到了疼痛。在凉飕飕的空气里,他的两记慎重的开球却平均短了8码。在果岭上,这位老将也丧失了感觉,多推了9记推杆,从首轮的24推到次轮的33推,最后他打出了75杆。

  这样他就比领先者伊恩·保尔特落后了5杆,英国酷哥第2轮打出的68杆使得他的总成绩目前达到了-8杆。“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能从首位落到最后,”卡波斯提到了自己的背伤。“但我放松了身体,最终挺过来了。”一天前,当卡波斯首轮后九洞只用了32杆就完成时,现场的球迷为他而欢呼,然而当他次轮在第16、17、18洞连吃3个柏忌,以39杆完成时,现场的球迷都陷入了沉默,因为这个成绩比起首轮足足多了7杆!

  “一旦我回到家躺下后,我就会好的,但现在我感到很累,也很生气,”卡波斯完成次轮后如此说到。


  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奥古斯塔球场,这条自然界的定律也在上演着。意大利小将马特奥·马纳萨罗的表现堪称有他年龄的两倍那么成熟。

  这位16岁的意大利业余球员成为了史上在名人赛上通过晋级线最年轻的球员,周五,在后九洞,他推进了三记保帕长推,最终以+3的总成绩完成了前两轮的赛事,正好通过了晋级线。马纳萨罗如今已经在参加过的四次大满贯赛事上实现了两进两出,去年夏天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取得了并列第12名的好成绩。

  “我始终希望保持头脑清醒,因为这是我的父母教我的道理,”他说。“我的父母在这段时间里也在帮助我保持冷静,但是,你们知道吗?对于象名人赛这样的大场面我还是有着梦想的。”这点也适合于那些比他年长的球员,但是他们可没有他那样的经历。

  去年夏天,马纳萨罗成为了有着124年历史的英国业余公开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现在又晋级成功而将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之前实现晋级的最年轻球员记录作古。1967年,南非人鲍比·科尔曾在这里以19岁不到一个月的年纪做到了这点。现在,马纳萨罗又成为了自1999年以来首位能出战名人赛周末两轮赛事的业余选手。

  同时,他也是今年本次赛事上四位小将中唯一一位能晋级成功的。众所周知想成为名人赛史上最年轻冠军的日本小将石川辽本来有机会同马纳萨罗一同晋级。但是这位18岁小将在第18洞的果岭上的15英尺推杆擦着洞杯左侧滑过,令他以一杆之差被挡在了晋级线之外。“或许,”当被问及自己是否希望击败石川辽而夺得绿夹克时马纳萨罗这么说。“但是我梦想的就是成为名人赛冠军。至于在什么年龄,我并不在乎,真的。”

  马纳萨罗并不真的对自己比赛的过程感到高兴,但他在乎结果。他希望自己在去年夏天的英国公开赛上的经历能带来帮助,而当他需要打出凌厉的推杆时他也的确做到了。比赛中,当得知自己有可能无法通过晋级线时,马纳萨罗在第12洞和第15洞都推进了超过20英尺的保帕推杆。但是最后三洞里的两个柏忌使得他只能焦急地望着成绩榜。甚至当别人告诉他晋级线确定在+3时,他还有些不相信。

  “或许,我都不敢(相信),”他说着,声音变小了。当有人提出用“假设”一词时,马纳萨罗方才兴奋起来。“好吧,我们假设到,我喜欢这个,”他说。由于出战周末两轮赛事,马纳萨罗或许得多缺席几天学校里的课程。下个月,他就将转为职业,之后他会通过家教形式或者网上课程来完成自己高中的最后两年课程。但是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他将在家里当地的高中里读完,在那里他同其他学生看上去没有什么差别。

  “在经历了这样(名人赛)一个行程后感觉很难回到学校里,”马纳萨罗说。“但总好过我那些每天都去上学的朋友们。”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