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小格世界波绝杀亚泰 事不过三国安1比0小胜反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1日02:16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郑小龙)寒冷的长春,国安让长春球迷的心情降到冰点。在遭遇亚冠和中超连续两场比赛输球后,依靠小格上半场一记世界波,国安客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

  昨天清晨长春突降大雪,上午飘雪停止,冷风嗖嗖。进到场地,洪元硕用脚踩了踩草皮,发现下雪之后场地变得更硬了,老爷子赶紧将翻译拉到身边:“告诉大格和小格,场地偏硬,不是很舒服,注意脚下动作,别受伤。”同时洪元硕指挥球员多跑跑,把准备活动做充分:“马上就要打亚冠了,这时候可不能因为场地不好受伤。”

  此役,状态不佳的奥托未能首发,大小格兄弟搭档锋线。比赛开始,国安立足防守,利用王珂和闫相闯的边路突破反击。洪元硕时不时站起身来,挥舞双手让全队阵型保持紧凑,要求队员客场大胆进攻:“准备会上我就说过了,一定要攻出去,光靠死守肯定不行。”在顶住亚泰威胁不大的进攻后,第32分钟国安打破僵局,小格在右侧禁区角上抓住对方失误,面对阎峰和李世仁的封堵突然起脚,亚泰门将米田贺目送皮球入球门死角。两万多名长春球迷目瞪口呆,体育场内随后立即响起沈祥福下课声,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没停止。

  小格进球那刻,双方主帅神情各异。洪元硕坐在教练席上和助理教练吕军交流,不时地起身让队员注意别受伤。沈祥福犹如冰雕一般,脸上没什么表情,甚至是皮球滚到脚下祥子也没动一下,而是由助手将球交还球员。

  第36分钟,闫相闯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洪元硕叹了口气,用脚做了一个射门的动作,恨不得自己上去替小闯完成这次射门。下半场王珂同样错失单刀球,洪元硕又做了一个很无奈的动作,不过他还是冲着场上鼓掌。比分落后,亚泰反击有一定威胁,但两名核心王栋和杜震宇表现欠佳,亚泰最终主场0比1输给国安。

  获胜当晚国安回到北京,全队今天转道上海飞赴墨尔本,备战14日与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关键之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