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上海滩险遇滑铁卢 郜林临危救主李章洙道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1日03:28

  信息时报上海专电 昨日15:00,2010赛季中甲联赛展开第二轮的激战,召集了1600名广州球迷客场助战的恒大广汽队,在上海源深体育场3∶3逼平名将申思执教的上海中邦,艰难取得1分。

  上轮联赛,广汽主场3∶1轻取北理工,郜林显示出了极好的状态攻入两球。本场比赛,面对“弱小”的上海中邦,客队明显心态失衡,想赢怕输的心态非常严重,球员在场上表现颇为骄躁。

  第29分钟,恒大广汽率先进球,陈建龙起球到禁区后点,查尔斯拍马赶到鱼跃冲顶破门,1∶0。不过好景不长,第33分钟,上海中邦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 第43分钟,胡兆军左路起球到禁区,查尔斯拔地而起,力压对手头球梅开二度,广汽2∶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中邦表现出极为强烈的抢分欲望,而广汽球员则明显受困于想保住比分的保守心态中,场上表现远不如上半场时抢眼。第64分钟中邦外援朱尼奥禁区弧顶怒射破门,2∶2双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第77分钟,朱尼奥梅开二度,中邦3∶2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又是郜林挺身而出,第81分钟郜林倒地垫射将比分追为3∶3,广汽才得以在上海全身而退。

  梅开二度:仍难脱“水货”嫌疑

  查尔斯自打加盟广州队后,就一直不招人待见,外界对他也是批评多多,因此这名加拿大籍非洲裔前锋此前也是过得相当郁闷。不过查尔斯一直在憋着一股子劲,这从他最近一周的训练上就可以看得出来。随着对广州生活越来越适应,查尔斯的状态也在逐渐回升。

  在昨天的比赛中,查尔斯用他出色的头球功夫,梅开二度,几乎为广州队带来胜利,这也让他得以尽情宣泄着愤懑。整场比赛,查尔斯的表现都异常兴奋和活跃,频频拿球做球或为队友做掩护,但可惜实力还是有不少的欠缺,浪费了许多机会。与此前给人的印象一致,查尔斯的头球功夫确实了得,但他的缺陷同样明显而且致命:跑速慢、转身慢、出脚慢,而且脚法和射术都很糙。就连李章洙也连连摇头,赛后称查尔斯的传接球水平需要再好好练练。

  不过话又说回来,从球员性格上来看,查尔斯是一个要强上进的人,而且他还很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每次训练教学赛后,查尔斯都很在意地偷偷观察场边记者和球迷的表情,似乎想要从旁人的眼色里得到对自己的支持。从第一场比赛像没头苍蝇一样乱跑,到本场比赛把握住两个机会梅开二度,查尔斯的状态提升得很快,随着体能状态的回升,他应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李章洙:对不起广州球迷

  “广州来了很多球迷现场观战,我们本该以胜利报答球迷,但没能赢,我很抱歉。我们在领先时想要守,但足球守是守不住的。这场球给球员好好上了一课。”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汽主帅李章洙一上来就先道歉,而且,他对于球队的薄弱环节——防守问题,也毫不讳言。

  赛前将客场目标定为3分的李章洙,对于平局感到非常郁闷,他说:“我来就是要拿3分的,现在感觉好像被人偷了。”而对于球员的骄躁情绪和保守的心态,李章洙也非常不满。郜林上一轮梅开二度,本轮又临危救主,但李章洙显然对他有更高的要求,他说:“对手这场比赛中显然是对郜林作出了重点防守的部署,郜林比赛中带球太多了,他在多名球员盯防下应该更快更早的出球。”与郜林相比,查尔斯的两个进球本可回应对外界的质疑。但李章洙仍有不满:“今天查尔斯进了两个球,我是不应该说他什么了。但无可否认他在传接球方面的能力还是比较差的。”

  观察:中甲水不浅 广汽需谨慎

  谁也想不到,原本以为弱小的上海中邦,竟然能给恒大广汽这么大的“伤害”,赛前原以为稳拿的3分,竟然差点变成零分。赛后,一脸郁闷的李章洙说:“被偷了。”这场比赛“被偷”的2分,结结实实地给恒大广汽,也给李章洙敲响了警钟,龙游浅滩尚且还遭虾戏,何况中甲这潭子水深着呢。

  屈指数来,本赛季具备冲超实力或喊出冲超目标的球队就有中邦、谢联、绿茵、东亚几支,而且广州队的同城兄弟日之泉也是相当不好对付。广州队目前的防守问题和体能问题如果不能在上半赛季得到很好的解决,冲超之路肯定会相当坎坷。

  李章洙说他是为了胜利而来,为了胜利,他可以冒险、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因此在昨天他不惜改打442阵型,这其实与他只考虑了两天就冒险与恒大签约的思想是一脉相承的。不过李章洙需要更清楚地认识到手中的牌,利用好手中的牌,而在二次转会期,他更要好好地换一把牌。没了梅尔坎,广州队靠谁扫荡中场?薄弱的后防线,如何进行重建?小组配合打不到对方禁区里,谁来远射叩关?上述的几点,其实昨天的中邦做得比广州队更好,如果运气更好些,中邦完全有可能全取3分。

  李章洙说过,他现在就是要争取把手头上的材料,作出一道像样子的菜来。目前而言,这道菜火候还不太够,老李还需努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