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主帅PK布帅三变 申花2比1胜绿城终结1077天尴尬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1日04:36

  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和两名助教拜塞克、卢古西奇紧紧拥抱在一起,队长于涛抄起一个饮料瓶,狠狠砸向场内,当赵亮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时,申花上下宣泄着压抑已久的情绪。4年,1077天,6场比赛,2008年丢失冠军的仇恨……所有的恩怨,在这场比赛后暂时画上句号。2比1,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申花终结了中超联赛对绿城不胜的尴尬历史。

布拉泽维奇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布拉泽维奇走向蓝魔看台,高举双臂奋力挥动了三下,70多岁的老头如此激动,仿佛回到了1998年他率队夺取世界杯季军的那个年代,“我非常高兴,申花战胜了一个有实力的对手,我们已经有4年没有战胜这个对手了。”从2007年4月29日主场和绿城1比1战平开始,申花在和绿城的总共6场交锋中1负5平,赛前老布承受了极大压力,甚至开始失眠,“现在可以踏实地睡一觉了。”

  沿用了451阵型的布拉泽维奇只是对后防线人员进行微调,阿德顶替受伤无法上场的戴琳首发,上半场比赛过程略显沉闷,整个下半场,布拉泽维奇用三招改变了比赛的过程和结局。刚开场他就选择用恩朗换下陈涛,将阵型改为442,同时又将两名天津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换位。

  比赛第55分钟,冯仁亮后场拿球长驱直入,在晃过几名绿城球员后抽射球门右下角首开纪录。比赛最后10分钟,无法接受1比1平局的布拉泽维奇选择用前锋董学升换下边后卫阿德,将阵型改为343做最后一搏,第84分钟,董学升禁区中连续两次射门,里亚斯科斯跟进补射破门。2比1,申花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比赛中,球员们像英雄一样在战斗,他们为了最后一个进球做了巨大的努力。”老布用“欣慰”形容自己赛后的心情,他也赢得了这场申花前主帅和现任主帅的斗法。两连胜的申花距离榜首只有一分,老布坦言这个排名有些幸运,“申花还有进步空间,不要对我们的实力进行断言,一个月后,我们会展现出真正的实力。”

  制胜进球引发争议

  白色衬衣配搭黑色大衣和一条黑色西裤,重回虹口的吴金贵不只精心打扮了自己的造型,还有绿城人员组合和战术打法,“老布很有经验,变阵果断,绿城也会展现自己的东西。”果然,除吴伟和蔡楚川对位顶替无法登场的杜威和孙吉外,吴金贵用后腰张野取代前锋帕拉西奥斯,同样摆出451阵型,“缺少杜威和孙吉对我们影响很大,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我很高兴。”

  这是吴金贵第二次以客队主教练身份回到虹口足球场,上赛季成功在虹口抢到一分的吴金贵,本场比赛却只能收获绿城中超历史上首次输给申花的结局,“足球就是这样,你能战胜对手,也会输给对手,最终的结果,总是在交替进行的。”

  客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绿城大举压上进攻。第65分钟,萨比勇右路高质量传中,范晓东前插到禁区头球扳平比分。令绿城方面不满的是申花的第二个进球,根据慢镜头回放,董学升的第二次射门打中陈永强小腿,此时陈永强处在明显越位位置,丢球后绿城多名球员跑向助理裁判,但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有改变判罚。“大家可以去用良心评判这个进球。”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是否上诉,我们还要回去看看录像。”

  引发巨大争议判罚的主裁判是赵亮,联赛首轮申花客场和金德的比赛,赵亮上半场漏过里亚斯科斯被对方后卫禁区内侵犯的犯规,却在下半场判罚戴琳禁区中踢到文虎一,给了金德一个点球。赛后申花方面对于赵亮的两个判罚十分不满。俱乐部曾一度考虑向中国足协申诉赵亮的判罚,但最终申花选择了忍让。阴差阳错,赵亮在本场比赛的一个关键判罚,让申花最终成功拿到3分。(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