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国际裁判屈尊中甲 球迷高喊黑哨万大雪处境两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5:10

  国际级裁判万大雪,因往年执法中超“民愤”较大,被中国足协勒令“降级”。昨日,他“屈尊”执法汉军与东亚的中甲比赛。不过,这位国际级裁判的新赛季“中甲秀”,似乎仍没得到各方认可。赛后,众多武汉球迷围住球场西司令台大门高呼“黑哨”。而比赛中途,东亚主帅范志毅也多次对场上判罚愤然起身抗议。

  万大雪共派发汉军4张黄牌,全部落到首发4名后卫身上。除了梅方因鸣哨后出语不敬领牌,其他3张全部是技术性犯规。从4张黄牌本身看并无太多争议。但“万国际”在双方争夺中的一些判罚确实存在问题,比如,上半场第39分钟,汉军后卫蔡曦同时与上海东亚队一名球员起跳争顶头球,万大雪莫名其妙判罚蔡曦犯规。

  多次误裁、漏裁也差点使比赛失去控制。下半时,东亚队蔡惠康防守中,钩倒了绿茵队的大巴,万大雪没有鸣哨。引得现场球迷高喊“黑哨”。接着,汉军左后卫柯钊一个双脚离地的飞铲将一名东亚球员掀倒,柯钊领牌无可争议,但他显然受到此前对手犯规受纵容的影响,带着情绪去铲球。或许万大雪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只给了柯钊这个完全可领红牌的恶意犯规一张黄牌。

  比赛后半段,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蔡曦,从侧方飞身将东亚外援铲倒。万大雪只给东亚队一个任意球。这一判罚引起了东亚队主帅范志毅的不满,后者起身到场边冲万大雪不停地喊叫,第四官员马宁及时上前拉劝范志毅回替补席。

  客观地说,万大雪让汉军“逃”过了两张红牌,武汉球迷为何还喊黑哨?

  “这名裁判并不是有多黑,而是他的执法水平和能力有限,使得比赛没有连贯性,将一场精彩的比赛吹得四分五裂。”一观战的湖北名宿评价说。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