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小格化身“长春克星” 赛后笑称:爱上这片土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1日07:01

  同样的场地,相似的左脚重炮轰门,国安外援小格昨天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复制了去年客战亚泰的精彩一幕。凭借着这个进球,北京国安1比0击败长春亚泰。而连续两场进球之后,上赛季后半段那个无比自信的小格重新回来了,昨天比赛结束之后他甚至笑言“我就喜欢这个场地”。

  “是的,去年我在这个场地收获了两个进球,球队有一场大胜,今年我又打进了一个进球,球队又赢了,我很开心,我已经爱上了长春这个场地。”小格笑着说。去年正是他的两个进球引领了国安6比2血洗亚泰的比赛。而昨天他的进球与去年如出一辙,都是转身左脚大力抽射,在长春队员和球迷看来,瑞恩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亚泰克星。

  而很少有人知道,当年他曾经有机会加盟长春亚泰,“对,在加盟辽宁之前我曾经在长春试训,但是他们最终没有选择我,可能是主教练不喜欢我,但我始终坚信自己是一个顶尖的球员。”小格谈起往事的时候很轻松,因为他现在“更享受在国安的生活”。只是不知道长春球迷若是知道自己的克星原本可以为自己所用,再对比一下本方碌碌无为的金尼和里卡多,会不会有一丝惋惜?

  本场比赛,主教练洪元硕让小格踢满了全场,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不能参加亚冠的比赛,因此国安可以放心使用。对此瑞恩到现在还是有点不能释怀,“是的,我对于不能参加亚冠的比赛感到非常惋惜,毕竟不是谁都有机会代表一支外国球队回到祖国参加比赛。”而对于国安下一个对手墨尔本胜利,小格很有信心:“2比0,没有问题。我哥哥会进球的。

  “这场比赛我们除了收获胜利,还收获了自信。”小格这样说。而在他看来,迟迟不进球的奥托最大的问题也在自信上:“我和谁配合打前锋都没有问题。奥托对于国安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球员,他需要的只是找到和全队一起踢球的自信,当他重新找到进球感觉之后,国安距离冠军也会越来越近。”而对于喜得贵女的马季奇,小格就没那么客气了:“我的进球为他的女儿带来了跳舞庆祝,他无论如何要请我吃顿饭,就这样还是便宜了他呢!”

  马季奇:女儿带来好运

  昨天,国安的首发阵容中出人意料地有马季奇的名字,而克罗地亚人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事业和家庭是可以兼顾的。比赛结束之后,马季奇尽管很累,但是克罗地亚人还是表示“非常享受队友送出的摇篮舞”。

  比赛前大家普遍认为祝一帆将和黄博文搭档打后腰,但是马季奇却令人意外地出现在了首发中。“他不容易啊,周五晚上刚到北京,今天中午才到长春,算起来才一个多小时就上场了。”场边的队医张阳说。不过马季奇还是咬牙打完了全场,并且成功地限制了王栋等亚泰中场球员的发挥。终场哨响,马季奇罕见地瘫坐在地上,毫无疑问,中国到克罗地亚的长途跋涉和时差依然困扰着他。但是初为人父的他还是很兴奋:“今天瑞恩进球之后,全队给我的女儿送上了摇篮舞,尽管很累,但我还是很享受这场比赛。我想,是我的小女儿给我和国安带来了好运气。”(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张巍)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