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头号敌人果让国米失主动权 蓝黑比巴萨仍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4月11日07:12

    搜狐体育讯 多线作战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考验,而这在现在的国际米兰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本轮受阻于佛罗伦萨,国际米兰每到冠军杯前后总会在联赛中遇阻的规律再一次被延续,现在看来只要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走得越远,他们距离联赛冠军也就越远。

  事实上自从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喀山红宝石的生死之战开始,国际米兰就开始了他们那令人难以置信的规律。但凡有冠军杯比赛,或者之前或者之后,国际米兰必然要在联赛丢分。对喀山红宝石之前国米输给尤文图斯,之后则与亚特兰大战平;主场对切尔西之前,国米联赛三连平;客场对切尔西前国米平热那亚,惨败给卡塔尼亚,之后则又与巴勒莫战平;主场对中央陆军之前国米输给罗马;直到今天,客场对中央陆军之后国米又被佛罗伦萨逼平,并进而暂时丢掉了争夺冠军的主动权。

  其实严格来说,在冠军杯前后的联赛中国际米兰也并不是一定表现得不好,但表现却不能保证国米的3分。事实上就在对阵罗马和佛罗伦萨这两场堪称决战的比赛中国际米兰都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对罗马时,国际米兰的射门三次被门框挡出,如果国米的运气稍好一点,就该轮到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惨遭屠城。今天对阵佛罗伦萨,国际米兰控球时间甚至超过了60%,射门次数更是达到了20次之多,几乎是对手佛罗伦萨的整整两倍!就连《米兰体育报》都感慨说国际米兰占据了不可思议的优势,只可惜最终国米列车还是不得不停在了弗兰基这一站。

  肯定会有人说这是运气不好,但一次是运气糟糕,两次、三次乃至这么多次,就只能说是有必然的成份了。而这无疑就是冠军杯对国际米兰的影响。应该说,最初国际米兰是对联赛有些许轻视了的,尤其是在对喀山红宝石以及切尔西的两轮大战前后,国际米兰在联赛中拥有巨大的优势,而且冠军杯又是衡量穆里尼奥成败与否的标杆,因此国际米兰势必会在联赛和冠军杯中选择后者。在那段时间里,国际米兰明显在联赛中保存实力,而在冠军杯中倾尽全力。这也是国米一度7轮联赛仅1胜的根本问题。

  不过在淘汰切尔西后,国际米兰的重心其实是开始有一些向联赛中靠拢了的。毕竟中央陆军不是什么强敌,而联赛积分优势大幅缩水也让国米感受到了卫冕的压力,莫拉蒂甚至发话说“如果丢了联赛冠军那就是耻辱”,国际米兰当然得打起精神来应付联赛。但问题在于,冠军杯依然消耗着国际米兰的相当精力,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疲惫始终是无法消除的,何况这支国米即使号称有两套阵容,但像米利托、斯内德、坎比亚索等球星仍然不可或缺,连番作战下他们的能量已经被消耗得差不多见底了。

  而且主打冠军杯的惯性依然存在,即使国际米兰上下说要重视联赛,但这仅仅是精神上的,之前为应付冠军杯而调整出的身体状态摆在那里,现在的国米明显在周中状态要好于周末。看看今天米利托连番错失良机后无奈的表情,“王子”似乎也弄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对于他轻而易举的机会,现在自己却怎么也无法调好准星。真要让国米调整到周末出状态,恐怕还得一段时间,而国际米兰也未必会这么做。蓝黑军团不像巴塞罗那和曼联那样富有应付多线作战的经验,这么多年来,这还是国米第一次直到4月中旬仍然在三条线上齐头并进,虽然意大利杯是鸡肋,但仅仅是分配联赛和冠军杯对于国米来说都是很难的事,他们现在只能侧重一方。而以眼下来看,冠军杯仍然是国米的首选。

  也因此,国际米兰在联赛中肯定还是难以找回赛季初那种势不可挡的感觉了。“我们没什么可担忧的,罗马还没打呢……”布兰卡在赛后说,但言外之意却是国米现在只能指望亚特兰大去阻挡罗马了。至于冠军,布兰卡说“我们不怕罗马”,这也是事实,国米的头号敌人的确不是罗马,多线作战的密集赛程其实才是。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