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1.5万球迷重享绿茵激情 摆人浪喊黑哨调侃裁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11日07:1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鄂军众志成城 本版摄影记者魏铼

  见习记者曹磊

  这里是激情的海洋,这里是欢乐的天堂,而所有的欢乐与激情只有一个原因:在湖北足球的新元年,新华路迎来了新鄂军的第一脚触球,第一声呐喊!

  带着铁喇叭的梅南生来了,大冶球迷来了,代表湖北足球希望的新鄂军也来了。所有的人在这个春天只有一个声音:“让我们重拾绿茵的激情!”

  红杏枝头春意闹

  1.5万球迷与春天的约会

  “剁、剁、剁!”不用进入球场,这阵阵彪悍的汉腔响彻新华路上空。梅南生手中的铁喇叭发出亮锃锃的闪光:“为这一天,我准备了太久太久!”终于等到这一天的梅南生这次专门带来了一把更加闪亮的大刀,一边对着喇叭喊口号,一边指挥着球迷齐声发出“剁、剁、剁!”的呐喊。“我们都听他的,新球迷也有老湖北足球的精神,那就是见谁剁谁!”资深球迷张凯笑着说。

  在东面主席台旁边,与铁喇叭遥相呼应的,是“橙色风暴”有节奏的歌唱声和火舞激情的装扮:“支持新球队,我们也更新了我们的歌曲,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湖北足球的支持和热爱!”

  还有鄂魔球迷、汉口老万城球迷、湖北真心球迷……带着太多太多对湖北足球的热情,一万五千名球迷,在这个春日下午的新华路,掀开一场与绿茵的约会。“湖北队,进一个!”、“湖北队,跑起来!”置身球场,耳畔响起的声声呼喊,直感觉精神激越,血液沸腾。

  锦江春色来天地

  年轻的心随激情飞扬

  “这么多球迷到现场为湖北队加油鼓劲,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也让队员们更加努力,为湖北足球的重新腾飞奋斗!”显然是被现场激越的氛围所感动,湖北东方国旅队主教练李军说起感言来,声音带着丝丝颤抖。

  李军没有理由不如此。一支年轻的队伍,在职业联赛中第一次站在新华路,这个带着湖北足球魂的地方,更多的是一种荣誉和激动:“小时候就常常梦想在新华路踢职业联赛,现在实现了,真有种做梦的感觉。”替补上场的王康说。像王康一样,柯钊、吴龑、孔令龙这些队员,都是第一次代表湖北,在新华路踢职业联赛:“绿草如茵的场地,球迷的呼喊,都让我激动不已,这种感觉也许就是职业足球吧!”

  就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一直阴沉的天空突然露出了缕缕阳光,打在球员们的身上,让他们奔跑的姿势熠熠生辉:这也许就是“激情”的样子,“年轻”的姿势。

  最是一年春好处

  希望,在新华路发芽

  “黑哨、黑哨!”比赛还没进行一会儿,“黑哨”声就跟随玩起的人浪,向每个看台蔓延:“哎哟,就是乐呵乐呵,难得这快活啊!”原来,在过去许多年习惯了喊黑哨的球迷,拿起裁判当乐子!

  比赛结束时的比分,依然停留在0比0。尽管没能如愿拿下三分,但当湖北队的队员们手牵手小跑到看台跟前向球迷们敬礼致意时,那一声声“湖北加油”、“鄂军威武”的呐喊再次响彻云霄。“打得不错,蛮精神啊,就是运气差了点,我们要再把声音吼大点就好了!”家住六渡桥的球迷李先生说。没有赢下结果的湖北队,显然赢下了过程,更赢下了球迷的心:“小伢们有潜力,收获不是在秋天吗,现在正是春天发芽的时候,给他们点时间,他们肯定能撑起湖北足球大旗!”83岁的名宿郭立兴对记者说。

  有希望就是春天。当新鄂军在这个春天萌芽于新华路这块埋藏着湖北足球根基的地方,我们又怎能不爱上这片绿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