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贺炜:巴萨20年哲学的胜利 皇马有钱但没有风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贺炜
2010年04月11日07:44

    搜狐体育讯 国家德比的较量,就是足球哲学的较量。

  巴塞罗那坚持统一的足球风格已二十载春秋,始终坚持荷兰足球强调边路、讲究全攻全守整体打法的理念让他们获得了成功。在这个坚持的过程里,他们也有过艰难而不见天日的岁月,风头被对手抢走,荣光不再,但是他们坚持了下来,如今他们获得的一切辉煌都是过去这些日子默默努力的结果,当之无愧。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建立了坚定不移的思路,青训培养体制就有了明确的目标,遍及全球各个角落的球探网络保证为巴萨挖来了一批有一批具有天赋的好苗子,他们无论什么肤色,无论什么信仰,都成为拉玛西亚的信徒,虔诚的接受拉玛西亚的足球哲学,忠实的执行这些哲学,哪怕是以后无法为巴塞罗那一线队效力,他们也不知觉的把这样的足球思路带到各处,在全世界开枝散叶。这是怎样的一种执着?这样的执着又带来了多么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变化?如同辛苦耕耘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下来,面对着满地浓密的麦穗,这是多么透彻的一种成就感!

  皇马近些年的情形像极了现在的中国足球,缺乏耐心,总想在短时间内看到成果。建立信心的方法是大量投入买入最好的球员,用金元堆砌他们的帝国。这样的哲学是一种思路,本无可厚非,可是买入的球员需要时间被捏合在一起,他们需要安稳的环境慢慢适应新的球队,也需要逐渐熟悉这些新的队友,这样的踏实环境和磨合时间却是皇马不能给他们的,巨大的投入带来的必然是成绩方面巨大的压力,一两场球打不好,教练就可能下课走人,教练的思路无法得到持之以恒的贯彻,队员自然就一年又一年如流水一样更替,队伍稳定性没有,战斗力当然无法提及。所以我们看到无论是卡尔德隆时代的平民化皇马,还是弗洛伦蒂诺时代的银河战舰,皇马作为俱乐部打造了强烈的“豪门”烙印,但是作为一支足球队,皇马缺少的是属于自己的一种足球风格。

  足球哲学,就像人生的哲学,孰优孰劣,比比就知道。

  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