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成C罗梦魇5场0球 连输梅西3次曝一最大劣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1日08:0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上半程在诺坎普,C罗未能打破他面对巴萨不进球的魔咒还有刚从伤病中恢复,身体状态不在最佳方面的原因的话。那么这一次在伯纳乌,葡萄牙人又一次面对巴萨交出白卷,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借口可找了,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无论C罗还是皇马的状态都十分出色,甚至可以用惊人来形容。但遇到巴塞罗那,他们就象是撞上了一堵墙,皇马整体表现比对手低了一个档次,C罗则在与梅西的交手中再一次相形见拙。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梅西与C罗的较量再一次成为热点话题,2008年的双料先生对2009年的双料先生,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对上被认为最可能成为球王接班人的球星。葡萄牙人赛前开玩笑说:“我比梅西更强,因为我更高更壮。”但这个笑话并没有降低火药味,人们依旧迫切想知道谁才是世界足坛的王者。这个话题甚至让两座城市打起了口水战,事情的关键已经不仅仅是C罗与梅西谁更强,而在于究竟是皇马还是巴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结果让马德里失望了,梅西又一次决定了国家德比的胜负,按照这个趋势下去,阿根廷人取代劳尔成为国家德比第一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C罗则又一次在对巴萨的比赛中交出白卷,从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开始,C罗3次代表曼联,两次代表皇马对阵巴萨,5场比赛一无所获,而他所代表的球队在这5场比赛中也仅仅进了1球,成绩是1胜1平3负,最近3场比赛更是连败,巴萨看起来已经成为了他的克星。“巴萨比我们更加高效,更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这就是事实,但我们必须抬起头来继续前进,还有7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赢得冠军。”葡萄牙人赛后鼓励球队,“我一直认为先进球的球队将赢得比赛,事情果然如此,巴萨利用了我们的失误,然后更加轻松地投入比赛,并打进了第二球。”

  不能说C罗不努力,事实上,全场比赛他一直是对巴萨球门威胁最大的球员,在边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下半场的一次任意球直接射门,一次单刀低射近角都让巴尔德斯惊出了一身冷汗。葡萄牙人的跑位很灵活,忽左忽右,无论普约尔,马克斯维尔还是下半场回到右后卫位置上的阿尔维斯都很难一个人防住他,事实上本场比赛让C罗吃亏最多的并不是巴萨的边后卫,而是中后卫皮克,这位曾在曼联与C罗当过队友的西班牙国脚补位及时,多次让从边路杀向中路的葡萄牙人无功而返。

  “C罗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西班牙媒体说,效果不好,未能实现首次将皮球送入巴萨大门主要还是与球队有关。与梅西相比,C罗缺少中场支持。哈维送出美妙传球时,梅西需要做的就是跑到正确的位置上,而皇马中场缺少一个可以让葡萄牙人在禁区内获得起脚机会的输送者。C罗不得不频频跑到边路人烟稀少地带拿球,然后试图通过自己的能力带球内切。而在发现对方对自己早有准备,安排了皮克协防边后卫夹击自己之后,皇马9号开始更多的选择走外线,结果他的传中球虽然很漂亮,弧度力量都让巴萨防守球员很难受,但禁区内又缺少了能够抢点包抄的球员。

  “C罗比梅西更全面,他速度快,技术好,身体强壮,同时还是极其优秀的定位球主罚手。”范德法特赛前如此表示。这的确是事实,葡萄牙人虽然没有特别出色的长处,但同时也没有任何弱点,左右脚都能踢,头球能力强大,速度快技术好,身体强壮得不像话,而梅西无论如何出色,至少他的身材劣势是无法弥补的。但这个特点也决定了C罗比梅西更依赖于球队整体的发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但缺少最致命的杀手锏。梅西可以用自己的疯魔盘带在绝境中杀出一条血路来,C罗则没有这样的法宝。什么时候皇马在整体上能与巴萨抗衡,C罗才能站在同一平台上与梅西进行对抗,而现在,他只能无奈地接受失败的命运。(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