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绿城遭同一边裁“黑”两次 崔大林观战不满裁判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8:05

  特派记者 李琛 上海报道

  虹口,杜威熟悉的地方,然而,昨晚的比赛似乎与他无关,身着绿城战袍的他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他甚至没有去现场,而是选择了和朋友在外面一起观看电视,面对最终的比赛结果,杜威无奈中有些遗憾,“这就是足球,对于结果我们只能接受。”

  此前申花和绿城签订了一份“霸王条款”,杜威和孙吉本赛季将无法在同申花队的比赛中上场。昨天的比赛中,杜威并没有随球队到虹口,他选择了和朋友一起观看比赛的现场直播,孙吉虽然随队抵达虹口,不过是在看台上看的比赛。

  对于不能赴虹口比赛,杜威坦言他是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上海的,“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真的心情很复杂,我当然希望绿城队获胜。对于这个结果,还是很遗憾的。比赛中胜负其实都很正常,毕竟这是申花的主场。这场比赛我感觉我们队友都很努力,联赛才刚开始,要对我们有信心。”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杜威对于裁判的那个错判也很理性,“这个球(是不是越位)其实大家都能看到,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裁判作为比赛的最高执法官,作为球员和球迷,我们也只能接受。”

  特派记者 李琛 上海报道

  2∶1,诺贝尔绿城和申花的第七次对抗终以申花的获胜而告终,这是四年来申花第一次战胜绿城队。但浙沪之间的恩怨并没有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束而告终。由于裁判的拙劣表现,绿城足球俱乐部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诉。申诉当值的第一边值裁判郑炜祥两次致命的错判让绿城丢掉了3分。(上一次同金德的比赛,也是郑炜祥判汪嵩的进球无效,让绿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郑炜祥连黑绿城两次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前85分钟都是风平浪静,如果以1∶1的比分收场,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正是第85分钟,申花队通过一次有争议的进球将比分改写。这个进球也让比赛彻底失衡,绿城最终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通过镜头回放来看,申花的这粒入球是个十足的越位球。当时申花队员将球直吊绿城禁区,禁区内董学升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攻门,姜波扑救不及,皮球重重砸在了左侧立柱上弹回场内,机敏的董学升再度补射,结果皮球鬼使神差地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而此时陈永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申花队外援里亚斯科斯将打在陈永强腿上的皮球轻松地补射空门。

  主裁判赵亮看边裁没有表示,吹了这粒进球有效,绿城队员吴伟超回忆道,他当时跑过去询问边裁,边裁郑炜祥一言不发。而据绿城队几名队员回忆,当时申花攻入这粒越位球后,他们立马朝边裁望去,郑炜祥当时并不在最佳位置。

  客场地说,本场比赛,诺贝尔绿城队表现还算不错。右后卫萨比勇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昨天还送出了一脚助攻,当然,范晓冬的那粒头球也是可圈可点。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绿城并没有失去信心,队伍逐渐融合。尽管俱乐部没有组织球迷赴上海观战,但仍有两百多名绿城球迷自行来到虹口为球队加油。在偌大的虹口体育场。

  崔大林赛后直奔裁判室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天下午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陪同下来到虹口体育场观看本场比赛。之前,崔大林在浦东观看了中邦同广州恒大的比赛。

  这次陪同崔大林现场观战的并不是韦迪,而是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昨晚虹口体育场的气氛不错,整场比赛,崔大林都看得比较认真,对于裁判员的判罚,崔大林看上去并不满意,几次错判后,崔大林都摇了摇头。当然,崔大林也第一时间目睹了申花队第85分钟时的越位球。

  据知情人士称,比赛结束后,崔大林立马询问裁判休息室在哪里,并和于洪臣赶到裁判休息室,至于他在休息室说了什么,外人无法得情,但从他的举动来看,对裁判的表现并不满意。毕竟,裁判对中国足球回归正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绿城队员都处在悲愤与不满中,“那个球明显是一个越位球,谁都能看得出来。不知道边裁在干什么?”吴伟称。这场比赛也是吴伟在时隔一年多后重新回到中超的赛场上,整场比赛,吴伟拼尽了全力,直至抽筋。

  绿城队在返回酒店后,第一时间也观看了比赛录像,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将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申诉。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