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姚老板站出来为球队撑腰 炮轰裁判为上海队自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11日08:12

  在半决赛第3轮比赛中,拥有天时地利的上海男篮,因为裁判一次充满争议的判罚,终场前2.8秒遭广东绝杀,丢掉赛点。上海球迷压抑了3年的情绪完全爆发,纷纷向场馆投掷硬币、矿泉水瓶,泼洒饮料,围堵体育馆,大骂主裁判。这一系列不冷静的行为也使得上海队可能面临16万的巨额罚款,姚老板将再一次为球迷的行为而买单。但昨日远在美国的上海队老板姚明通过FACEBOOK为球队撑腰:阿巴斯盖帽干净,我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

  杜锋头撞王勇拉序幕

  其实,早在比赛第二节球场上便已经充满了火药味。上半场结束前,王勇从杜锋头上抢下篮板,杀到底角命中2分。投篮后,王勇因失去重心狠狠摔在地上,他认为杜锋在他投篮时用脚绊了他,冲上去与杜锋理论。面对“挑衅”,杜锋毫不示弱,怒发冲冠的两人脸对脸开始对骂,杜锋直接用头撞了王勇的脸。还没等王勇还手,脾气火爆的哈里森就冲了过去,眼看大事不好,卢卡斯和邓华德立马上前劝架,将两人拉开,虽然平息了事态,但这次冲突也为随后球迷的疯狂拉开了序幕。

  阿巴斯犯规惹争议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广东队帕克三分线外持球突破,防守他的阿巴斯紧随其后,就在帕克起跳上篮的一瞬间,阿巴斯眼疾手快,飞身一个盖帽,将帕克连人带球摁了下来,塞尔维亚籍主裁判当即吹罚了阿巴斯犯规。随后,虽然帕克两罚不中,但他在比赛还剩下2.8秒的时候抢下篮板球,以一记2分绝杀使上海队胜利的希望完全破灭。主裁判这个充满争议的判罚,彻底点燃了球迷的怒火。

  球迷误打“自己人”

  就在计时器归零,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上海球迷愤怒的情绪终于爆发了,直接将手中的杂物全部扔了下来,矿泉水瓶、可乐、爆米花、漫天飞舞的啦啦棒。虽然“经验老道”的广东队员已经机敏地向球员通道跑去,但在如此密集的“枪林弹雨”中,他们还是没能完全“幸免”。随后,上海球迷又将他们的怒火发泄到了裁判身上。不少球迷手指裁判一通狂骂,“黑哨”之声更是响彻全场。这时,最暴力的一幕出现了,一名球迷趁乱溜下看台,冲向场边的一名裁判,对着他的脸就是一拳。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位名叫吴敏华的裁判此役只是来观战,并没有执法比赛,只是因为他身着裁判服才遭了“黑手”,而且他还是一名上海籍裁判,那位愤怒的上海球迷可能不会想到,他居然误打了“自己人”。

  姚老板又要为球迷买单

  上海的球迷们倒是宣泄了他们心中的愤怒,可是他们的疯狂行为却让远在大洋彼岸的上海男篮老板姚明遭了殃。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投掷杂物、辱骂对手、拳打裁判、围堵体育馆等不冷静行为,可能会让上海队面临高达16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昨日上午,CBA联赛委员会主任张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目前正处于休息日,而自己当时不在现场,故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站消息和技术代表的口头汇报,这件事够不够得上处罚,现在不好判断。不过,如果篮协最终认定上海赛区出现了上述不当的行为,那么姚老板就将在今年3月14日为球迷两个矿泉水瓶掏4万元买单后,再次遭到CBA联赛处罚,而且此次金额恐怕只会更高。

  姚老板替球队撑腰

  昨日,身在美国的上海队老板姚明通过FACEBOOK发表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他表示虽然球队输球了,但他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并且相信球队会实现反弹。

  “在CBA的一场半决赛中,我的上海鲨鱼输给了广东,比分是96比94。比赛的过程中,存在一个有疑问的吹罚。那就是在比赛还剩下2.8秒的时候,帕克突破篮下,阿巴斯送出一记看上去干净的盖帽,但被裁判吹罚了犯规。随后,帕克错失了两记罚球,但是他抢到了篮板球,并且命中压哨绝杀。面对这样的结果,虽然感到很悲伤,但是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们现在1比2落后,不过我们仍然重新信心,而且我们也需要在这样一场令人失望的失利之后实现反弹。”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