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客场擒湖南湘涛取两连胜 成足领跑中甲谨慎乐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8:20

  一个是中甲升班马,一个是去年的中超第7名,两队之间的比赛没有出现冷门——昨天客场征战长沙的成都谢菲联1∶0击败湖南湘涛。虽然中甲开局取得两连胜,但成足前两轮的对手实力并不强。广州恒大和上海东亚这两个冲超热门昨天都在客场被对手逼平,他们也联手将成足送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这场比赛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尽管湘涛俱乐部免费让球迷进场看球,但现场仍只坐了不到3000名观众。由于本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信号,因此很多成都球迷昨天只能观看网上的比分播报,倒是到客场为球队助威的60多名成都球迷,能够在现场“品尝”球队的胜利果实。还有一些来到现场的长沙球迷,竟然是冲着曾分别效力于长沙金德和湖南湘军的两名门将宋振瑜和符宾来的,这里几乎快成了成足的主场。比赛上半时,成足几乎压着对手打,刚拿到上场资格证的外援前锋约翰森,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占尽优势的成足终于取得进球——哈里森发出间接任意球,李刚在禁区内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破门得分。落后的湘涛队随后大举压上进攻,成足最终通过顽强的防守,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对于两连胜的结果,成足主教练王宝山和领队姚夏都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这样的结果很正常,只要自己不犯错,就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在得知其他两个冲超对手的赛果后,王宝山特别强调:“我不想过多地评价他们,今年的冲超形势肯定会很复杂。如果说因为开局两连胜就沾沾自喜的话,那无疑就高兴得太早了。整个赛季,只要还没有最后冲超成功,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只会给队员灌输一个信念,那就是把一切困难考虑到前面,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影响冲超大势,我们只能低调低调再低调。”

  球队今天返回成都后,将全力备战下周主场与北理工的比赛。由于本场比赛将破天荒地改在金牛体育中心进行,目前球队最关心的就是场地质量问题。“听说草皮还可以,我们肯定要提前适应场地,但可能现场容纳不了多少球迷,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姚夏说,“中甲的关注度本来就低,现在很多条件又满足不了球迷,确实没办法。就像今天的比赛,很多人都打电话给我说看不到直播,我们也没办法啊。”

  现场

  熊倪认输:这个结果很正常

  上轮在中甲揭幕战中击败了提出冲超口号的沈阳东进后,湖南湘涛本轮打算利用主场优势拿下成都谢菲联。奥运冠军、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昨天也来到球场,但他未能见证奇迹的诞生,“我们下半场有机会,但结果可以接受。”

  湘涛俱乐部的美女总经理李京曼是熊倪的妻子,正是这对夫妻搭档的苦心经营,让这支球队去年冲甲成功。该队也正是利用这对夫妻档的社会效应和球队主打的本土牌,欲从同城的中超球队长沙金德那里分一杯羹,俱乐部甚至宣布中甲前三个主场全部免费向球迷开放。赛前,熊倪在观看完球队适应场地训练之后表示:“如果对手急于想一口吃下我们,那湘涛反倒有机会了。”最终,成足没有给对手机会。赛后,感到失望的主场球迷开始冲着裁判大喊“黑哨”,有一些球迷甚至投掷矿泉水瓶,4名裁判不得不暂时躲在裁判席,逃避球迷的攻击。熊倪看到这种情况后亲自出马,劝说球迷离开。在与球迷对话的过程中,熊倪始终面带笑容,“这个结果很正常,毕竟实力不如人家啊。你们回去吧,不要紧。”熊倪还表示,“湘涛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投入上看,目前都还是一家小俱乐部。虽然球输了,但湘涛仍会按既定的路线走。我们今年的目标仍是在中甲站稳脚跟,不会喊冲超的口号。”

  对手

  恒大重金砸出一场平局

  包机5架,每名球迷再发200元现金补助,广州恒大此次组织了1600人的客场助威团远赴上海,一夜之间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客场与浦东中邦的比赛,近4000名球迷进场为恒大队呐喊助威,整个源深体育场几乎成了广州队的主场。但最终恒大队被对手3∶3逼平,赛前讽刺恒大砸钱模式的中邦俱乐部高层表示,恒大就是一个纸老虎。

  4000名恒大队球迷的气势完全压过了主场球迷,面对广州球迷不断的嘘声,中邦队队员甚至在比赛中和看台上的球迷怒目相向。中邦少帅申思赛后表示,“我的球员有点把恒大看得太高了。”恒大主帅李章洙赛后则直言非常对不起球迷。恒大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取胜,除了战术保守外,主教练李章洙也指出了球队的两个致命软肋:一是队员领先后不思进取;二是后防漏洞太大。恒大队虽然拥有郜林、比奇和吴坪枫,但这并不能掩盖他们后防的薄弱。

  其他比赛中,上海东亚0∶0战平湖北队,南京有有1∶0战胜安徽队,北京八喜客场1∶0爆冷击败广东日之泉。

  链接

  沈祥福主场听到下课声

  昨天,两支亚冠球队在中超赛场相遇,结果国安客场1∶0击败亚泰,不仅让沈祥福再度遭遇下课危机,也为即将开始的亚冠第5轮找回了自信。另一场比赛中,申花主场2∶1险胜绿城。

  北京人沈祥福昨天在主场迎来了老东家,赛前他也直言亚泰有条件击败国安,并一扫在亚冠联赛上的低迷状态。但沈祥福赛前的豪言却成为了笑柄,而回顾沈祥福率队与国安交战的历史,他仅取得了两平三负的战绩,面对旧主他三年来无一胜绩。沈祥福入主亚泰后一直饱受争议,球迷似乎也不太欢迎这位京籍教练。中场休息时,不少球迷难以抑制心中的怒火,将矛头指向了沈祥福,他们高喊“沈祥福下课”。下半场长春亚泰依旧很难把握破门机会,全场上万名球迷也将下课声送给沈祥福。亚冠早早出局,联赛成绩也难以令人满意,下课危机悄然降临到沈祥福头上。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