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两遭巴萨双杀皇马史上奇耻 伪王者纵夺冠也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1日08:37

    搜狐体育讯 又一次,皇马在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伪王者”的光环被击了个粉碎。关于皇马色厉内荏的故事,我们已经讲了很久,但看起来这个故事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主场对巴萨,皇马又书写了新篇章,伯纳乌在哭泣,球迷的心在滴血,人们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了,不知道昔日那支笑傲世界足坛的王者之师究竟哪去了,伯纳乌高喊着魂兮归来,但却始终得不到回应。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本场比赛之前皇马状态上佳,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处于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一段时期。上轮联赛2比0击败桑坦德竞技后,皇马已经在下半程拿到了11连胜,打破了球队在1960-1961以及1962-1963赛季创造的下半场开局10连胜纪录,本赛季在各项赛事总进球数达到100球,之前14个主场保持全胜,在第20轮至第29轮之间连续10场比赛进球数至少达到3球,前30轮比赛打进83球,有望冲击赛季107球西甲纪录……

  但现在看来,所有这些所起到的唯一作用就是让皇马更加痛苦而已。的确,弗洛伦蒂诺们还可以指望在未来7轮比赛中实现对巴萨的反超,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瓜迪奥拉的球队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想要反超,皇马不仅要在最后7轮联赛中取得全胜,还要指望巴萨丢至少4分,不是不可能发生,但概率实在太小。皇马本有机会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如果这场比赛能净胜巴萨至少两球,那么领先3.5分进入最后7轮的就是皇马,很可惜,马德里豪门没能做到。

  又一个赛季,皇马在对强队的交锋中交出了不及格答卷。欧冠小组赛两战AC米兰,主场2比3告负,客场1比1战平,八分之一决赛对里昂客场0比1告负,主场1比1战平,联赛两战巴萨客场0比1,主场0比2。6场比赛踢下来总成绩为2平4负,进4球失9球。尽管在联赛中两胜马竞,6比2血洗比利亚雷尔,3球逆转塞维利亚,看起来可歌可泣,已经拥有了一颗冠军的心,但在面对真正的强队时,皇马的腿肚子依旧是软的。在欧冠联赛中,皇马上一次战胜强队已经要追溯到2006-2007赛季八分之一决赛主场胜拜仁,而输球场次却达到了12次之多,近5个赛季总成绩为可耻的1胜5平12负!而在联赛中,皇马对巴萨已是连输4场,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被对手双杀。

  弗洛伦蒂诺购买了许多冠军球员,但却没能买到一支拥有冠军的心的球队。综观全场比赛,皇马完全被压制,从来就没有掌控比赛的方向盘。卡卡缺席固然是事实,但巴萨同样也缺少了伊布,伊涅斯塔也是在下半场才替补出场。赛前的口水战很热闹,但到了球场上,皇马却哑口无言,下半场当佩德罗进球后,皇马球员脸上的表情不是焦急与愤怒,而是失望与迷惑,他们的行动不是孤注一掷,而是再一次向命运臣服,任由对手不停传球拖延时间。相比场面的被动,这才是最可怕的,阿森纳在酋长球场被巴萨打成“山寨版”,但却凭借最后时刻的疯狂搏杀扳平了比分,尽管最终还是被淘汰,但输掉了比赛却没有输掉尊严。

  伪强队的光环不除,皇马永不可能真正赢得尊重,保持对弱队的超高胜率的确也能够赢得联赛冠军,但那顶多只能算是矮子里的高个而已。至于在强敌如林的欧冠赛场上,同时拥有大量明星球员与弱者气质的球队是人人都希望遇到的对手,是人人都希望踩一脚的垫脚石——AC米兰客场逆转皇马后开始强势反弹,里昂淘汰皇马后历史上首次打进欧冠四强,对曾9次捧起欧冠奖杯的皇马来说,这是怎样的悲哀。(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