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巨资引援天价奖金媒体造势 恒大做短线OR钓大鱼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8:55

  本报记者陈华

  足球中甲联赛中的广州恒大俱乐部,昨天在上海挑战浦东中邦时,上演了一出“反客为主”的好戏。恒大俱乐部特别包下两架专机,接送600名拥趸抵沪;又包下15辆大巴,从陆路接来1000名球迷。这1600名恒大球迷在上海的交通和食宿费用,全部由俱乐部买单。这批球迷昨天为恒大队疯狂助威,把源深变成了客队的主场。

  在普遍“很差钱”的中甲联赛,恒大的这些举动,引发圈内圈外不少争议:

  开出高薪聘请大牌教练和明星球员,是否有着挖别人墙脚、破坏游戏规则的嫌疑?

  面向全国乃至境外媒体的新闻轰炸,究竟是一场声势浩大的“足球秀”,还是一个品牌“广告展”?

  中国足坛此前从来不乏“烧钱”的投资人,但无不以失败告终,恒大能走出一条可持续运营的新路?

  标签:高投入加上短平快

  以1亿元买下广州足球俱乐部100%股权的恒大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民营企业。追求闪电式扩张,恒大的企业作风迅速被移植到了恒大运营的体育俱乐部。

  聘请国际知名的大牌教练,引入国际水准的内外援,在最短时间内搭建起一支豪华之师,是恒大进入体育领域的“必杀技”。半年前,恒大以500万元年薪重金聘请铁榔头郎平,并吸引到杨昊、冯坤和周苏红等大牌国手加盟,仅组队一个月后,实力强大的球队提前三轮晋级女排甲A联赛,央视更是创下第一次转播排球甲B联赛的历史。

  短短三周,恒大足球同样以500万元人民币年薪,三天内完成聘请韩国籍教练李章洙,并高价从申花买来国脚前锋郜林。4月3日的恒大首轮比赛,邀请了全国80家媒体的120名记者现场采访,全国有13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不难发现,恒大足球的路径,和当初的女排如出一辙:都从次级联赛开始打起,都采取大牌教练联手大牌国脚的明星模式,都在海内外媒体上展开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都推崇迅速开花结果的快速发展模式。

  除了短平快的运营路线,高奖金也是恒大模式的标签。志在冲超的广州恒大,今年开出了天价奖金:主场赢100万元、客场赢120万元、三连胜追加150万元。恒大单场的天价奖金,达到中甲其他球队的5至6倍,也翻了中超球队2到3个跟头。已有多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士暗中抱怨:“恒大坏了圈内的规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