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诡异魔咒让皇马三大皆空 一命门不除只会更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1日09:13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第三次,皇马眼睁睁地看着机会从自己手中溜走,从伯纳乌溜走。第一次发生在2009年11月10日,皇马在国王杯主场对丙级队阿尔科孔的比赛中仅1比0小胜,未能实现大逆转。第二次发生在3月10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对主场对里昂的比赛中,皇马在C罗先进一球,情况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被淘汰出局。这一次,还是在10号这一天,只不过月份变成了4月,皇马如果能净胜巴萨两球,就能在积分榜上获得3.5分的优势,但结果却是净负两球,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落后巴萨3.5分。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10号已经成为了皇马的魔咒!”马德里媒体无奈地说,相比这三场比赛,更让皇马无奈的巴萨的“10号”梅西,阿根廷人打进了自己的第7粒国家德比进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而在未来7轮联赛中,如果梅西能继续保持目前的神勇状态,可以说皇马一点机会都没有,可以说就是他一手断送了皇马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冠军希望。最悲惨的还在后面——巴萨的10号在球场上神勇无比,无限接近于球王宝座,而皇马的10号在哪里?在替补席上,那个名叫拉萨纳-迪亚拉的法国人本职位置是后腰,经常客串右后卫,两次炮轰主教练后已经被逐出主力阵容,今年夏天极可能被清洗出队。

  拉萨纳-迪亚拉不会独行,可以预计,今年夏天伯纳乌又将迎来一场猛烈风暴,大量被鉴定为配不上白色球衣的球员将被送走,其中很可能还包括两位队长劳尔与古蒂,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重量级的名字。弗洛伦蒂诺在去年夏天花费了2.6亿欧元打造球队,引进了包括两位双料先生C罗与卡卡在内的多名超级球星,但现在赛季进行到冲刺阶段,皇马已经告别了两项冠军,最后一项赛事也仅是只剩理论上的夺冠希望而已,这个结果对弗洛伦蒂诺来说显然是无法接受的,当年赢得联赛冠军后他依旧坚决的赶走了主帅博斯克与队长耶罗,仁慈从来就不是主席先生的礼物。

  十有八九,这又是一个悲剧赛季,甚至是比上赛季更加悲剧。上赛季皇马一无所获还算是有点客观原因可找,比如说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只引进了范德法特却放走了罗比尼奥,比如说赛季还没进行到一半就有三名大将重伤告别,不得不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匆忙引进拉萨纳-迪亚拉,亨特拉尔与福贝尔。而本赛季,皇马无论主力阵容还是替补阵容都是空前强大,反到是竞争对手巴萨的转会市场上频频出现败笔。但看看现在发生了什么?巴萨联赛中领先皇马3.5分,在还剩7轮结束的情况下占尽优势,甚至还有超过25%的可能在伯纳乌高举起欧冠奖杯!

  西班牙媒体说弗洛伦蒂诺犯了一个最基本的错误,那就是以为足球等于建筑,只要买来最好的原材料就一定能建其一座稳固的大厦。足球是一门艺术,不是简单的数学问题,弗洛伦蒂诺能买来一个强大的身躯,却永远无法买来灵魂。巴萨的成功之本并不在于梅西,哈维或是瓜迪奥拉,而是他们20多年来坚持与发展的足球传承,根源于俱乐部从上到下对足球的统一认识。相比诺坎普,伯纳乌现在就象一个黑洞一样混乱,看到什么就吸收什么,完全不顾它们对自己是否有益,是否符合自己的哲学与需要。弗洛伦蒂诺只看到了英超豪门用金钱砸出来的成功,却没有看到背后的东西。

  弗格森用金钱砸出了成功,但他执教曼联已经多少年?切尔西为何在穆里尼奥时代能推翻弗格森对英超的统治,而当葡萄牙人离开后尽管阿布依旧慷慨,但却始终无缘重要冠军?为何银河战舰一期皇马所赢得的冠军全部出自博斯克执教时期?为何莫拉蒂终于学会了不随便炒掉教练,而国际米兰也终于迎来了复兴?弗洛伦蒂诺无法回答这些问题,而皇马的悲剧,恐怕还将一个又一个赛季的继续下去。(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