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魔术师致命双击被赞值1亿 外星人需算他1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11日10:0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平心而论,今夜的国家德比谈不上多么精彩,双方进攻体系都被对手严密限制。但两支球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巴萨有个随时能给队友提供帮助的哈维,皇马功能类似的古蒂却限于体力问题而只能在下半时出场。“往水里扔一块石头,波纹会一直向四周扩散。在巴萨阵中,哈维能让身边的所有人受益。”西媒这样点评呼吸机。在伯纳乌之夜中,梅西和佩德罗成了哈维的受益者,而卡西则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由于受到了加戈和哈维-阿隆索近乎野蛮的贴身逼抢,哈维全场比赛仅有72次传球,这大大低于他场均超百次的传球数。但只要皇马给呼吸机留下一丝一毫的空当,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就会立刻受到惩罚。由于伊涅斯塔没有首发,哈维的位置被前移更加接近锋线,呼吸机因此而与梅西形成了立体式的完美组合。整场比赛中,哈维和梅西联袂创造出了三次必杀机会。

  巴萨两大巨星之间的第一次连线,发生在第32分钟。梅西左路横传后从拉莫斯背后斜插进禁区,哈维心领神会不停球送出精准挑传。皮球越过皇马平均身高1米86的防线后,准确的来到了梅西面前。跳蚤胸部一垫过了高大笨重的阿尔韦奥尔,并随即让卡西蒙羞。在下半时,哈维差点帮助梅西上演帽子戏法。71分钟哈维中路送出精准直传,跳蚤禁区左侧的单刀低射被卡西下意识扑了一下,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6分钟后哈维再次挑传送出单刀,可惜梅西的左脚低射又被圣伊格尔用脚尖挡出。

  哈维只擅长和梅西配合?呼吸机和佩德罗一起反驳了马德里媒体的这一谬论。55分钟哈维中场得球后送出远距离直塞球,佩德罗外侧超车越过阿尔韦罗阿,随即面对卡西单刀低射远角得分。“哈维的传球实在太舒服了,我只需要趟好球后就能完成射门了。”佩德罗赛后盛赞呼吸机。凭借着这两次助攻,哈维和梅西在西甲助攻榜上同以9次领跑。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读者打分中,哈维获得了8.7分的全场最高分。

  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哈维代表着巴萨的精神和哲学,那就是对球权的分享。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一理念经由哈维这种传球大师而在红蓝军团中得到了真正的诠释。哈维从不粘球,呼吸机个人进攻的次数也少得可怜,他的第一选择永远是如何在最恰当的时机帮助队友。哈维最明白足球的真谛:胜利要靠11个亲密无间的战友来一起拼搏争取,站在场上的绝不能是各自为战的11个所谓的巨星。

  “如果卡卡值6500万欧元的话,那哈维值多少钱?一亿?”加泰媒体这样嘲讽弗洛伦蒂诺的新银河战舰。皇马的理念恰好与巴萨背道而驰,新战舰崇尚的不是分享球权,而是对队友的“压榨”。“C罗侵占了卡卡的从此空间,卡卡压根就是去错了球队,他更适合来巴萨!”阿尔维斯的话不中听,但却在理。“劳尔、卡卡和伊瓜因不给我传球!”本泽马早就在面对法国媒体时说过这样一番话。(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