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常规赛最后一周十大悬念:湖人竟遭四面楚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1日10:07

  NBA常规赛最后一周10大悬念

  最后一刻的悬念,才最吸引人,不是嘛!

  谁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谁能荣膺常规赛MVP?杜兰特能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吗……现在,离4月18日NBA季后赛开打仅剩下一周时间,常规赛各队也仅剩下两三场比赛未打。这个关头,让我们回过头瞅瞅,有哪些谜底还没有揭晓,有哪些悬念等待破解。

  

  一纸空文

  如果季后赛今儿开打

  奋斗了82场比赛

  就为看这个

  如果季后赛今日开打,那会是怎样一副模样?西部湖人首轮打马刺,小牛打开拓者,掘金打雷霆,爵士打太阳;东部骑士首轮打猛龙,魔术打山猫,老鹰打热火,凯尔特人打雄鹿。

  但是,常规赛还剩下3场,对阵仍有不少变数。比如,西部第二,小牛和掘金同为52胜27负,如果小牛在后面的比赛中被掘金赶上,掘金队有可能夺得西部第二,这样,它的对手可能是开拓者,而不是雷霆队了。同理,如果凯尔特人在后面三场比赛中超过老鹰,他们将挤进东部第三,对手将是热火,而不是雄鹿了。

  选择对手也很有学问。比如马刺队,如果掉到西部第八,首轮就要面对强大的湖人。比如爵士队如能挤进前三,他们就可能在第二轮避开湖人队。因此,比赛没完,对阵难定,悬念难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二龙戏珠

  这斯那斯各有千秋

  埃文斯与詹宁斯得比比谁更锐利

  历年的新人王都是颇有分量的一项荣誉,2002年姚明没拿成新人王至今仍耿耿于怀。本赛季,新人王极有可能在埃文斯和詹宁斯两人当中产生。

  跟往届不一样,今年的新人当中出色的内线不多,反倒是后卫扎堆。国王的埃文斯,最大的特点是得分能力强。身高1米98的他,可以双控卫,目前,他以平均每场20.1分排在新人得分榜的首位。雄鹿队的詹宁斯,他以场均15.5分排在新人得分榜的第三位,但他单场砍下了55分的壮举会为他挣得不少印象分。

  不过,詹宁斯的雄鹿队杀入了季后赛,而埃文斯的国王队连季后赛的门都没摸到。在一定程度上,詹宁斯赢得新人王的可能性更大。

  

  三生有幸

  竞争者中没有生面孔

  小皇帝蝉联常规赛MVP的胜算不小

  常规赛即将结束,常规赛MVP也即将揭晓。最有希望拿这个奖项的无非是三人,詹姆斯、科比和霍华德。

  詹姆斯是上赛季的MVP,科比是总决赛MVP,两人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论得分能力,两人不相上下;论球队成绩,一个是常规赛冠军,一个是西部头号种子;论领袖能力,两人都是各自球队的场上领袖。不过,由于詹姆斯率骑士队在常规赛“双杀”科比的湖人队,骑士队又是常规赛之王,詹姆斯拿MVP的希望比科比更大。

  但是,也不要忽略了另一人,他就是魔术队的中锋霍华德。这位曾拿过扣篮王的大个子,至今还没有尝过MVP的味道。本赛季他率领魔术队早早锁定了东部第二的位置,个人贡献也是居功至伟:得分排第十,篮板排第一。如果让他拿一次,也无可厚非。

  四面楚歌

  卫冕冠军有那么点悬

  眼前的湖人变得不让人放心了

  自从上赛季拿下总冠军之后,湖人队成了联盟的公敌。这不,主将科比满身伤病,而湖人的卫冕之路更是荆棘重重。

  这支湖人队很像2008年的凯尔特人,夺冠后的凯尔特人就伤了主将加内特,因此在东部半决赛中被魔术队淘汰出局。今年的湖人队虽然在西部一技独秀,但连场征战让科比伤病缠身:先是手指伤了,又扭伤了右膝盖,还撞伤了腰部。虽说科比轻伤不下火线,但有伤和没伤时的发挥有着天壤之别。

  再看外部环境,如果季后赛今天开打,湖人第一轮就将碰到“硬骨头”马刺队。常规赛中刚刚输球的阴影仍在,如果首轮真要碰上马刺队,缺兵少将的湖人很有可能成就对手的“黑八奇迹”。即使湖人过了第一轮,后面还有太阳、小牛和骑士队模亘在前。“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湖人是拿冠军容易,保冠军难啊。

  五谷丰登

  得分王离杜兰特很近

  让你看看一个人一个赛季的进步有多大

  即使贵为“小皇帝”的詹姆斯,他也不曾有过三年级就当得分王的经历。现在,2007年出道的榜眼杜兰特,有望成为继乔丹之后进入联盟三年就拿得分王的第一人。

  昨天,雷霆在主场以96∶91击败太阳,杜兰特砍下35分,外加9个篮板。此役杜兰特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并且命中了其中的14个,不经意间,他创造了联盟23年来的一项新纪录。加上本场比赛罚中的14球,杜兰特本赛季总共已经罚中了740球,这一成绩不仅排名联盟之首,同时也是自1986-87赛季以来联盟单赛季罚球命中数的新纪录。

  此役过后,杜兰特的场均得分达到30.0分,排在第2的詹姆斯为29.7分。昨天有消息称,詹姆斯将会休战本赛季的剩余比赛,这意味着只要杜兰特正常发挥,他将收获自己的首个得分王头衔。

  这样一来,杜兰特不仅率领雷霆队成为本赛季NBA进步最快的球队,还在个人成就上树立了一个里程碑——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六神不安

  东部老四大有玄机

  事关季后赛能走多远的大问题

  东部第四,意味着在第二轮中要碰上常规赛冠军骑士队。一提到骑士队,很多球队避之惟恐不及,谁还想迎头赶上?

  目前,有希望竞争东部第三的球队有老鹰、凯尔特人两支球队。老鹰队和凯尔特人最近状态都有起伏,目前老鹰以50胜29负排在第三,凯尔特人居第四。为了避开骑士队,凯尔特人必须挤进前三,这就意味着他们必须拿下后面的三个对手,还得指望老鹰输两场。雄鹿(主客场)和公牛都不是很好打,但凯尔特人如果拼了老命,还是有希望取胜的。只不过即使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答应,但他们的老胳膊老腿不知道会不会答应。

  其实,里弗斯早就做好了提前打骑士队的准备,4月4日击败骑士队就是一次很好的实验。实在不行,只有拼了。

  七窍生烟

  网队垫底也有变数

  当最后一名也得拉个伴儿

  自从遭遇18连败的NBA历史最差开局后,网队似乎幡然醒悟。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网队不想在常规赛垫底,想在胜场上追平森林狼。

  目前,12胜67负的网队排在东部第15名,而15胜64负的森林狼队在西部垫底。这两支球队将竞争联盟“副班长”位置,目前的森林狼已是四连败,而网队刚刚击败公牛队,止住了两连败。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网队只有全胜,而森林狼队全负,网队才有希望在战绩上追平森林狼。

  网队的三个对手中,山猫和热火是季后赛球队,为了争夺更好的位置势必拼命;步行者时好时坏,也不是一个好打的主儿。看来,网队要想不做“副班长”并不容易。

  

  八面受敌

  平民火箭不甘堕落

  现在拿火箭与灰熊比不是开玩笑了

  虽然晋级季后赛失败,但火箭队仍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最近三场比赛,火箭队分别击败灰熊、爵士和山猫,把同赛区的灰熊队甩在了后面。

  如今,火箭队再次磨合成型,充分发挥了整体篮球的威力。凯文·马丁、斯科拉、布鲁克斯成为火箭队“三个火枪手”,再加上防守稳健的阿里扎、乔丹·希尔,火箭队又恢复了见谁灭谁的“神功”。火箭还有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太阳、国王和黄蜂,如果火箭延续火爆的上升势头,极有可能在常规赛锁定西部第九的名次。

  这是一支以胜利为目的、无私无畏的球队,每个人都把团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目前,每个火箭球迷都在期待:姚明回归后,火箭队下赛季到底能飞多高?

  九死一生

  这是一颗季后赛的大地雷

  被冷落了大半个赛季的马刺眼下焕发真容

  刚刚续约的吉诺比利(右)与帕克商量对策,马刺昨天没在主场拿下灰熊,导致能否达到50胜悬念仍在。达不到50胜的另外一个可能是,首轮要碰湖人。

  谁也想不到,一个赛季的“病猫”到头来却成了“老虎”,这就是马刺队的真实写照。越到常规赛收官阶段,马刺队4个总冠军的底蕴就打出来了。

  从3月底冲刺开始,马刺队相继击败了骑士、凯尔特人、魔术、湖人四支超一流球队,一举拿到了季后赛门票。邓肯、吉诺比利,这两位马刺队的重臣,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显出其不可替代性。看来,马刺队绝对是季后赛中最危险的对手,最近两连败的马刺掉到了第八,这让锁定了西部头号种子的湖人也捏了一把汗,他们可不愿在首轮就碰他们。

  目前,马刺队和开拓者队战绩一样,同为48胜31负,马刺队由于胜负关系落后暂居西部第八,开拓者排在第七。马刺队还有三场比赛,是选择湖人作对手还是避开湖人,现在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十万火急

  猛龙公牛争当幸运儿

  派发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常规赛到了最后阶段,谁能搭上最后一班车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目前,同为38胜41负的猛龙和公牛,将为争夺东部最后一张入场券而拼个你死我活。

  昨天,公牛遭到网队的顽强阻击,猛龙被老鹰打得没有脾气,因此两队仍没有拉开差距。从两队状态来看,猛龙自从伤了大将克里斯·波什之后,已遭遇4连败,而公牛队伤了辛里奇,却处于上升势头。两队后面仍剩下3场比赛,其中4月12日猛龙主场与公牛的比赛,将是两队竞争的分水岭,谁获胜谁有希望拿到最后一张门票。

  不过,即使获得了东部第八,但在季后赛首轮不得不面对常规赛冠军骑士队。要在状态好得出奇的骑士队身上爆冷,则无异于登天。因此,无论是公牛还是猛龙,谁到季后赛也只是走走过场而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