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新华网:奠定“中超信心”还需“中超激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09:31
     其实早在辽宁第二轮战胜陕西中建的时候,就有媒体迫不及待地问:眼下的这支辽宁队会重演11年前的故事吗?而三轮比赛过后,两胜一平的战绩至少能够说明:这未必是当年的那支辽宁队,但也肯定不是两年前的那支辽宁队。

  1999年,辽宁队创造了从甲B亚军到甲A亚军的神话;然而2008年,辽宁队在中超时代提前一轮降级。人们在一个轮回后发现,“神话”之后,这支小虎队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变卖球员和拼命保级。

  辽宁首轮客场战平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第二轮战胜所谓的“中超皇马”陕西中建,而他们此番战胜的河南队也是去年联赛的第三名和亚冠队伍。如果说辽小虎的主帅马林在第二轮比赛结束时还只是奠定了能够在中超立足的信心,那么辽宁小将杨旭两场连续进球则说明,辽小虎有能力打出当年的激情。

  11年前的那支辽宁队最吸引人的就是年轻有朝气,而两年前的那支辽宁队最失败的地方不是没有进球,而是没有进攻,不是没有胜利,而是没有激情。痛定思痛的辽宁队,在一年的迷失后可以大声地说:我们回来了。

  和1999年的那次回归一样,他们也有一批值得人们去期待的小伙子,比如国脚于汉超、杨旭、张鹭。不得不承认,这些小伙子远没有当年辽足“黄金一代”的光芒。但当你看到肇俊哲顶着高烧在场上疯跑的时候,当那个已经33岁的“跑不死”李铁居然还能从后场直接带球插上的时候,你依然看到辽足的激情在闪光。

  仅仅凭借前三轮比赛战况,还无法预测辽宁队能在今年的中超取得什么成绩。但2010年的辽宁队,一定需要激情。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