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超皇马不是一点半点 1优势乃C罗卡卡所不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11日11:23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005年4月10日,04/05赛季西甲第31轮,伯纳乌球场,国家德比。尽管巴萨赢得了该赛季西甲冠军,但却在伯纳乌饱受羞辱。皇马主场4比2大胜巴萨,四大巨星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和欧文先后破门,贝克汉姆也为外星人送出了任意球助攻。这场胜利,被视为弗洛伦蒂诺巨星政策的最辉煌胜利之一,但却也是最后的辉煌。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整整五年后,同样是在西甲第31轮,伯纳乌再次迎来了巴萨。只不过如今巴萨的身份,由当年刚刚崛起的梦二队,变成了六冠王。马德里媒体赛前翻出五年前的陈年旧账,意图激励新银河战舰奋发图强。但最终,巴萨却兵不血刃的在伯纳乌2比0轻取皇马。除了范德法特射丢的单刀外,新战舰全场比赛中都在进攻方面碌碌无为。就连最偏执的《阿斯报》,都承认巴萨已经在所有方面都彻底压倒了皇马。

  如果说五年前的胜利是属于巨星政策的话,那此役皇马的溃败同样源于弗洛伦蒂诺的金元战略。C罗以滥射为己任,哈维-阿隆索本该被红牌罚下,本泽马则被劳尔压制成了第四前锋。卡卡?他因莫须有的伤病被放逐在大名单外,甚至有媒体认为巴西人有可能因欧冠出局后的不冷静行为而遭到了封杀。在皇马首发阵容中,只有卡西和阿尔韦罗阿这两名出自卡斯蒂利亚的青训球员。一支没有领袖和灵魂的球队,又怎可能坚持走到世界尽头?

  西班牙媒体一致认为,此役是拉玛西亚的胜利,弗洛伦蒂诺用钱能买来C罗但买不来幸福。在巴萨首发阵容中,共有7名球员出自拉玛西亚,巴尔德斯、皮克和普约尔在防线上一夫当关,布斯克茨承前启后,哈维、梅西和佩德罗则制造了所有进球。如果说皇马是无根之木空中楼阁的话,巴萨则扎扎实实的打好了地基。在梅西、哈维们的背后,还站着一大批诸如蒂亚戈、穆涅萨之类的拉玛西亚英才。皇马上一个青训球星是谁?西班牙国脚马塔,但他如今效力于瓦伦西亚!

  巴萨的这场胜利,不但让弗洛伦蒂诺在伯纳乌被抽耳光,同时也创造了红蓝军团的几大历史。这是巴萨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在伯纳乌获胜,同时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执教巴萨不到两年的瓜迪奥拉,保持着对新战舰的百分之百胜率。03年出任巴萨主席的拉波尔塔,已经4次见证巴萨在伯纳乌全取三分,他追平了由老主席努涅斯创造的纪录。别忘了,努涅斯在巴萨神坛上可足足坐了22年。巴萨在西甲31轮后拿到了80个积分,这创造了西甲实行三分制以来的历史新高。如果能够在剩余7轮保持全胜的话,红蓝军团就将以破天荒的101分卫冕成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