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卫冕只剩最后三关 神秘力量助红蓝再揽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11日11:44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与上赛季一样,巴萨在最困难的时刻爆发出了最强大的战斗力。伊布意外受伤,伊涅斯塔恢复情况不够理想,后防线不断有球员伤停,在这样的情况下4天内连战阿森纳与皇马,巴萨勇敢地拿到两场胜利,欧冠联赛中5年来第4次打进半决赛,联赛中赢下了一场价值3.5分的天王山战役,尽管已经不可能复制上赛季的三冠王伟业,但依旧有不小机会成为双冠王。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客场2比0击败皇马后,巴萨夺冠道路豁然开朗。赛前由于净胜球不如对手的缘故,尽管积分相同,但巴萨在积分榜上只能是屈居第二,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萨不仅将皇马甩开了3分,还取得了相互战绩优势,首回合1比0与次回合2比0带给巴萨的不仅是6个净胜球(相对于皇马),而是切切实实的0.5个积分。接下来7轮联赛,巴萨只要能拿到6场比赛的胜利,就足以成功卫冕,因为即使皇马全胜追平积分,届时首先考虑的也是相互战绩,然后才是净胜球。

  接下来巴萨还有至少9场比赛要踢,从下周三开始分别是主场对拉科鲁尼亚,客场对西班牙人,客场对国际米兰,主场对赫雷斯,主场对国际米兰,客场对比利亚雷尔,主场对特内里费,客场对塞维利亚以及主场对巴拉多利德。其中除了最后两场比赛之间间隔一周之外,其余都是一周双赛,赛程十分紧密。不过幸运的是其中有5个主场,其中联赛主场4个对手分别是拉科鲁尼亚,赫雷斯,特内里费与巴拉多利德,全取12分应该不成问题。而对国际米兰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赛程安排也是恰到好处,第一回合最为艰难的客场比赛结束后回到主场迎战客场15战仅1胜的升班马赫雷斯。第二回合之后虽然紧跟着是客场踢比利亚雷尔,但好歹不是连踢两个客场。

  巴萨真正的难关都出现在客场,比利亚雷尔与塞维利亚的实力自然不用多提,西班牙人尽管战绩不佳,但在巴塞罗那德比战中他们往往能爆发出强大的能量,上赛季在诺坎普,“正副班长之战”就以西班牙人爆冷获胜而告终。不过巴萨手里拥有一个胜场的优势,有资本犯一次错,这对球员的心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缓解。当然,只要巴萨能踢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每场比赛能像在伯纳乌那样踢,那么无论对手是谁,都无法阻止他们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有意思的是,巴萨的压力其实还不如欧冠半决赛对手国际米兰那么大,在最新一轮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被佛罗伦萨逼平,很可能丢掉积分榜榜首位置,而他们同时还要面临意大利杯的争夺,是欧洲足坛最后两支还有希望成为三冠王的球队之一——有趣的是为佛罗伦萨进球的是恰是从巴萨租借而来的巴西前锋凯里森。换句话说,无论在心里还是身体方面,巴萨都比国米更占优势,虽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这对近两个赛季一直连轴转的巴萨来说依旧算得上是意外之喜。在这样相对公平的情况下,对比赛胜负起决定作用的只是主教练的战术布置与球员的临场发挥,而这恰恰是巴萨的强项。(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