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广东战当值金哨:绝杀判罚没问题 计时未错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1:51

  关于最后时刻的绝杀球,赛后有不少球迷都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争议最大的问题就是帕克能否在短短的2.8秒内完成连抢两个前场篮板并且连续两次投篮的一系列动作?有球迷认为皮球从篮筐上弹出了很远的距离,按照测算,帕克在第一次投篮结束时时间就已经结束了。

  对于这个争议,记者在赛后特意重新查看了比赛的录像。如果从帕克的罚球触及篮筐之后开始计算时间,那帕克完成这次绝杀的时间至少需要6秒,但如果从帕克抢到篮板之后开始计算时间,帕克这次绝杀的确是在2.8秒内完成的,因为帕克的第一次投篮砸筐之后直接弹了下来,他第二下抢到篮板之后也是直接空中接力补篮完成了绝杀。

  关于时间到底该是从哪里起算的问题,记者在赛后采访了执法本场比赛的当执副裁判马立军。曾经获得过CBA金哨奖荣誉的马立军向记者表示:“在球员执行的第二罚之后,如果球没有罚进,时间应该是从有球员触球抢到篮板开始算起,所以关于帕克最后绝杀的那次判罚是没有问题的。无论是CBA、国际篮联还是NBA,都是这个规则。如果时间上有问题,他们也不可能让上海队吃亏。”

  从赛后的比赛录像和规则上看,帕克在最后2.8秒完成的那次绝杀的确没有判罚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