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娃距布勃卡梦想有多远 女皇突三瓶颈可再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4月11日12:07
[点击看组图]
伊辛巴耶娃
组图:伊娃征战大赛回顾 身材性感低胸礼服领奖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宣布将无限期休战。常年的征战、多哈的惨败,让28岁的伊娃身心疲惫。只要解决好性别、状态以及心态等因素,她东山再起绝不是不可能。破纪录、拿冠军,对她来说已如家常便饭,她的一大梦想是超越布勃卡的35次纪录——已经27次破世界纪录的伊娃只要休整到位,完全有可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这一至高理想。

  年龄?性别?什么是最大桎梏

  当年的男子撑杆跳巨星布勃卡,20岁出道驰骋世界赛场长达17年,他以及他的团队他的教练都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一手技术和信息。如今布勃卡当年的教练彼得罗夫,正是伊娃的教练。只要解决好感情及婚恋问题,伊娃现在这个年龄并不见得就已日薄西山。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实际上女运动员在这方面的压力更大。伊娃的感情生活似乎一直不太顺,之前传说的是同为撑杆跳同行的阿列克谢耶夫,去年伊娃又在上海宣布布勃卡经纪公司职员阿提奥姆是其男友。不过伊娃当时明确表示她不想嫁到乌克兰,而是希望阿提奥姆做上门女婿。

  伊娃这半年多在世界赛场上的不顺,其实很大程度上是感情因素诱发的连锁反应。休战一段时间,对她来说既是对身体伤病的一个疗养,也是对多年征战造成的心理疲态的放松,更是给自己一个解决感情问题的空间。

  没有不败将军 奥运动力十足

  布勃卡辉煌的17年里,也并非没有状态起伏,伊娃最近的失利对比而言不利影响小得多。已在雅典、北京夺冠的伊娃,还有一个当年布勃卡没达到的高度——如这一年把调整好后能伦敦夺冠,她就将实现奥运历史上的三连霸。

  汉城奥运会冠军布勃卡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遭遇惨痛失败,当时5米70的高度他两次试跳失败,随后他决一死战挑战5米75没有过。他的没挫折还不仅于此,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布勃卡因伤退出。而2000年悉尼,布勃卡三次试跳5米70都失败没能进入决赛。

  2006斯德哥尔摩赛她跳出4米62,不敌佩雷克罕见的吃到败仗;去年伦敦大奖赛她只跳出4米68,输给罗格夫斯卡;去年柏林世锦赛,她三次试跳都无功而返;上月在多哈,她仅4米60名列第四。伊娃现在选择暂时休战是很明智的,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状态需要周期性调整。伊娃明言冲击伦敦是她的大目标,其雄心未失可见一斑。

  摆正心态 复出她仍是女皇

  上月在多哈,室内赛夺冠的巴西选手穆尔成绩是4米80,这与去年伊娃创造的5米的室内赛新纪录差距甚大。柏林世锦赛上夺冠的罗格夫斯卡,成绩仅为4米75。而伊娃完全比这些选手高几个档次,她是5米级别的女将,她创造的世界纪录是5.06米。

  所谓撑杆跳女皇走下神坛,不是有新人打败了她,只是她自己暂时出了问题。北京奥运会前,她因技术改造有两年没破过世界纪录。当时她刚跟恩师特洛菲莫夫分手,投奔到彼得罗夫门下。2008年她三破世界纪录,并在北京鸟巢第24次创下当时5米05的新世界纪录,这表明在一个较长时间内她身上还有较大潜力可挖。

  正常情况下,彼得罗夫还能激发伊娃更多的潜能。只要最近一两年她恢复调整好自己,30岁左右的伊娃迎来自己新的运动巅峰,并非不可能。伊娃还想奥运三连冠、伊娃还想挑战5米20的高度、还想至少再破8次世界纪录。女皇休战不是怯阵,是为了更好的复出,没有伊娃的田坛会暂时寂寞,寂寞中我们可信心十足期待她的再次辉煌。(搜狐体育 仁杰)

    最新-伊辛巴耶娃宣布无限期休战 奥运三连冠目标不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伊娃的状态并不够好
她确实需要调整了,世锦赛输的挺丢人的
但愿撑杆跳女皇能重整旗鼓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