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凭借越位球首次赢绿城队 裁判直言进球有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3:06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昨晚的“长三角德比”,新赛季首次在主场虹口足球场亮相的申花凭借小将冯仁亮的出色发挥和一个有越位争议的进球2:1力克杭州绿城。这也是申花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第一次战胜这个对手,绿城此前可谓是“申花克星”,前四个赛季他们对阵申花保持着八场不败。

  申花旧将杜威和孙吉最终还是因为合同原因没有出现在绿城本场比赛的阵容中,这也是申花最终能够打破宿命的一个重要原因。

  的确是一个越位球

  比起前两轮联赛,磨合充分、回到主场的申花表现大有进步。但绿城也不愧为“申花克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范晓东头球扳平比分。

  比赛临近尾声,就当人们以为申花将延续逢绿城不胜的尴尬纪录之时,第87分钟一个有争议的进球最终为申花带来了新赛季主场的开门红。

  这个进球,冯仁亮的传中和董学升的头球攻门打中门柱弹回都没有问题,董学升第一时间补射也没有问题,关键是董学升的补射打中了处在越位位置的申花球员陈永强,皮球弹到里亚斯科斯脚下,申花才完成了这个进球。从足球规则上来说,这是一个100%的越位球。但当主裁判求助边裁时,助理裁判郑炜祥直接示意进球有效。

  这样的判罚直接引发了绿城球员在比赛结束时围住郑炜祥讨说法。值得一提的是,上轮绿城主场和金德的比赛中,搞掉绿城汪嵩进球的助理裁判也是郑炜祥。对于这个明显的错判,绿城主帅吴金贵无奈地表示,“最后那个进球算不算全凭良心说话。 ”

  在现场看球的体育总局领导崔大林赛后也是第一时间询问裁判休息室在哪里,并和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赶到裁判休息室。从崔大林赛后的举动来看,他对这场比赛裁判的表现非常不满意。而绿城方面也表示会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申诉。

  杜威选择看电视转播

  沪杭大战的最大焦点无疑是杜威和孙吉能否给老东家申花反戈一击。但最终这样的局面还是没有发生,据悉由于合同条款白纸黑字,杜威和孙吉不得不放弃和申花的比赛。

  孙吉和弟弟孙祥一起坐在了看台上,虽然孙祥还是申花的球员,但似乎他和大哥一样更紧张绿城的表现。对于讨薪的问题,孙吉表示自己会在这场比赛之后继续找申花理论。

  吉祥兄弟是昨晚场外的焦点,另一个焦点人物杜威却并没有出现在虹口足球场这片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据了解,由于无法代表绿城出场,失望无比的杜威选择了和朋友一起在电视机前看转播。杜威表示,“我听媒体说,朱老板在强调‘契约精神’,所以我和孙吉以及绿城俱乐部遵守了‘契约精神’,今天没有上场,但我也希望朱老板对待我、孙吉以及郜林等球员的薪水问题时,也能够遵守‘契约精神’。 ”

  对于比赛,杜威一样不满裁判,“最后那个越位球,唉,裁判这么吹了,也没有办法。如果真要追究,这3轮联赛,我们都吃过亏。 ”

  老布“变”出一场胜利

  虽然申花场外争议不断,但这都无法抹杀请来布拉泽维奇这个最明智之举。本场比赛可以说赢就赢在这位世界级名帅身上,赢在老布指挥比赛灵活的应变能力上。

  将心仪的三后卫坚定地改为四后卫,敢于否定自己,能够因材施教,这才是真正的名帅风范。四后卫体系但让申花的后防线稳固了不少,更是彻底激活了球队两个边路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不用单独撑起一条边的防守,他们可以更好地发挥出自己在进攻上的天赋。本场比赛冯仁亮能够如此“闪亮”,就和四后卫体系有着极大的关系。

  老布的第二个成功变招就是在下半场增加一名前锋,然后将冯仁亮和宋博轩左右互换位置。绿城单后腰战术使得中路防守较为空虚。打双前锋可以把绿城的两名中卫进一步压向球门,而无法顶上来照顾禁区前沿的真空地带;边前卫交换位置,目的就是让他们带球内切,进一步利用绿城中路的空档。冯仁亮的进球正是来自带球内切后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得分。

  尽管最后一个进球充满争议,但这个得分机会也是来自老布最后的一个变招——三前锋。最后时刻换上董学升,力求一胜的申花用的就是三名前锋冲击对方的两名中卫,显然老布最后押对了宝。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