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现身NBL辟谣 以国家队主帅身份答谢球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3:54

  (记者单磊、李铮)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昨日现身朝阳,参加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的开幕式。郭士强的身份仍是国家队主教练,这也是“准备辞去帅位”的传言出来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郭士强执教的辽宁队目前赛季已经结束,正在休假期。与媒体朋友见面时,郭士强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这次是以国家队和辽宁队主教练的身份欢迎大家,感谢大家对辽宁篮球的支持。”

  上周国内媒体传出郭士强已向篮管中心递交辞呈的消息,篮管中心领导和郭士强已经声言并无此事。不过在NBL开幕式上,主持人在介绍郭士强时也没有用“国家队主教练”的头衔,而是“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的身份。郭士强在今年春节前就被任命为辽宁省篮管中心的副主任,只不过他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更为人熟知,也很少以中心主任的身份参加活动。

  为增强中国篮球后备力量的培养、更好地利用国内篮球资源,中国篮协从年初就将NBL联赛重新定位。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过去CBA是龙头,NBL是龙身,青年联赛是龙尾。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了。我们想把NBL的档次提升起来,却一直苦于没有资金。现在资金到位了,NBL就是和CBA同样重要的联赛。也许NBL要达到CBA的竞技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在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培养后备力量等作用上是一样的。”

  NBL本赛季的赛制逐渐向CBA靠拢,昨日在朝阳开始的是晋级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前两名将和提前晋级的另外8支队伍进行A组赛。

  又讯 随着CBA联赛即将结束,新一届中国男篮也将迎来备战世锦赛的集训。郭士强在NBL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男篮的集训已确定将在5月份展开,但球员大名单还未确定,将在联赛结束之后公布。此次集训将在国内外进行拉练,而是否再次组建国家二队,目前篮管中心领导还在研究中。

  单磊、李铮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