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八一

两连败对决“十二不败” 南昌中场分工或有变化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4月11日14:26

  本报深圳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在前两轮先后对阵卫冕冠军国安和传统豪强申花之后,今天下午3时30分,南昌八一队将在中超第三轮中客场挑战势头强劲的保级假想敌深圳红钻队,昨日下午,球队在深圳市体育中心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两连败对决“十二不败”

  八一队开局遭遇两连败,而对手深圳队不仅上轮在工体击败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而且从上赛季至今已经创下了12场不败的成绩。毫无疑问,对八一队来说这又将是一个艰难的客场。雨后的深圳市体育场草皮还有些湿滑,昨天下午的训练,球队主要的目的是适应场地,另外还进行了简单的对抗和射门训练,上一场对申花的比赛中因伤缺阵的阿莱克斯目前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训练中表现也很活跃,不出意外今天肯定将首发。

  深圳这两天午后的气温都在22摄氏度左右,阵雨过后小凉风一吹,非常适合比赛,尤其是对八一阵中三名巴西外援来说。在巴西国内温暖湿润的气候让他们在来到南昌后对寒冷的天气很不适应,甚至训练中都放不开手脚,这次到深圳相信会让他们找到熟悉的比赛感觉。

  压出去还是收回来?

  压出去还是收回来?这是个问题。作为升班马,八一队前两轮面对国安和申花时都采取了对攻的积极姿态,但受球员能力和经验不足所限,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整个训练,八一队主帅朱炯一直面色严峻,看来前两场失利的确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深圳队的比赛,八一队是否会在前两场比赛的基础上有所调整?训练结束后,对这个问题,朱炯似乎胸有成足,“看比赛吧,现在说大家就都知道了。”球队目前并没有太多适合打防反的速度型进攻球员,相信从整体打法上,八一队依然会秉承讲究地面控制的积极打法,在客场我们更应该做的或许只是放平心态,不要冒进。

  中场分工或有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前两场出任后腰的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在训练中的位置有所变化,穿着绿背心的阿卜杜拉在对抗训练中担任自由人,同时参与双方的攻防组织,不排除他将在今天的比赛中扮演更重要的进攻组织角色的可能。之前的两场比赛,阿卜杜拉在后腰位置的表现都很一般,由于和队友的沟通也还不够默契,他拿球的机会也不多。八一队在进攻上缺乏一个组织核心,阿卜杜拉一旦前移,能够拉近同贝托和阿莱克斯的距离,利用它的大局观送出威胁球,这或许是个解决进攻的新尝试。阿卜杜拉前移后,王博和朱宝杰都可以同郑科伟搭档后腰,他们之间更好的沟通或许也能有效减少失误,提高中场的防守质量。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