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报旧仇总算击败杭州 绿城添新恨直斥越位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1日14:42

  21岁的冯仁亮(中)一鸣惊人周国强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周国强

  绿城主帅吴金贵周国强

  
  欢快主队

  赛前

  已经好几夜了,冯仁亮和宋博轩睡不安稳。就像两个跳级学生,突然来到了高年级,即便再有潜力,初时多半心慌多思,于是,便“夜长梦多”起来。朱骏为小将们担忧。他甚至派人观察两人的睡眠情况,并在微博上“图片说话”。

  布拉泽维奇也有些焦躁。他身边所有的人告之,这是一场输不得的男人之间的战争。于是,两名助教拜塞克、卢古西奇常常被叫到会议室,三人小组头脑风暴。“我手上的历史交战记录表明,申花4年不曾赢过对手,糟得不像话。”看录像研究对手时,老布却有些摸不着头脑,“可是录像里,对手并没有我想象中强大。”

  赛中

  燃烧!虹口足球场热得发烫,可以融化一切。

  崔大林来了。国家队的比赛和中超焦点战,常常吸引这位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亲临现场。这场感情线错综复杂的比赛,有很多主角,但到了球场上,最闪亮的明星是布拉泽维奇。第45分钟,恩朗换下陈涛,申花阵型变为双前锋。第68分钟,吴曦换下姜坤。申花的阵型变为442,他放弃了双前腰,众人直呼“老布疯了”。第82分钟,阿德拉尔多被董学升替下,申花彻底废弃组织型中场。三名前锋并驾齐驱,变阵,又惹来一阵惊叹。这样的换人变阵,或许只有老布敢为之。既然冯仁亮状态惊人,那就完全仰仗他的出奇制胜。事实证明,老布神了。终场哨响,于涛拾起一个水瓶,狠狠地砸向场内。压抑多时的情绪需要一个释放口。所有的炒作,所有的历史背景,让这场被赋予太多幕后故事的战役,变得异常沉重。终于一切结束了,虽然恩怨在继续。

  赛后

  休息室里,队员们走过冯仁亮的身边,都会重重拍拍他的肩头,“真漂亮。”因为一粒世界水准的入球,冯仁亮受到大家集体“抬爱”。涨红的脸,不知是热血沸腾,还是腼腆羞涩,但毫无疑问,自信在闪耀。

  老布向吴金贵伸出了手。两个人,很礼貌地微笑着,那并非虚弱的矜持。两人的手,握得并不结实,就像是各怀心事,不自觉地游离。“给我1个月,申花将变得无比强大。”老布看到了年轻的希望。来到中国这个决定,或许是对的。他希望自己的一世英名中,也包含申花的绽放。老布与朱骏,男人般地拥抱。平民的申花,等待贵族的殊荣。

  本报记者华心怡

  悲情客队

  赛前

  比赛开始前的40分钟,孙祥还飞驰在从青浦直奔虹口的路上。因为与申花的合约问题无球可踢,下午他刚刚和朋友在那相约打了一场高尔夫。路途遥远,时间仓促,最后他还是决定,要到现场来看这一场焦点战。

  晚上7时20分左右,哨声吹响前的七八分钟,“阿二”终于在暮色中抵达虹口。此时,孙吉早已在体育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接到弟弟,两人一路小跑,上了主席台4楼。

  此时的吴金贵,才刚刚走出客队休息室。绿城队在场内热身时,只有毛毅军、李诚铭、贾春华等人带队,人们没看到吴金贵的身影。直到两队列队即将登场,穿一袭黑色大衣的吴金贵才露面。他一一与昔日的弟子握手,从队长于涛到王大雷、陈涛,包括外援阿德拉尔多。

  赛中

  场上你来我往、激战正酣,高高的看台上,也有两双眼睛一刻不停地注视着队友的一举一动。

  这是一幅很有趣的画面:主席台的一侧,右边的哥哥孙吉从上到下一身黑色的绿城队厚棉衣,左边的弟弟孙祥白色长袖T恤外套着一件蓝色羽绒背心,两个脑袋不时地凑到一起,交流着什么。

  兄弟俩的一个朋友跟记者说:“他们真可怜。申花曾经的功臣,这样一场比赛都没办法上场。到现在,连个像样的位子都没有,只能挤在角落里。”吉祥兄弟的对面,恰好是以前吉祥联盟球迷会的看台,可横幅早已不见踪影。

  另外一个主角杜威并未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尽管他到了上海。据说赛时他一直待在酒店的房间看电视,心情非常郁闷。“杜威其实很想上场。踢不了,情绪很受影响。”

  第55分钟,冯仁亮率先进球。6分钟过后,孙祥起身离座,他选择不再看下去,和朋友一起去吃晚饭。只剩下孤零零的大哥孙吉。

  没想到,“阿二”离开后才过4分钟,绿城进球了。这个时候,他还没走到自己的停车位。

  赛后

  一个争议性的进球,申花绝杀绿城。离开时,孙吉一直闷闷不乐:“如果杜威和我在……”他用拳头狠狠地砸了一下电梯门,吓了朋友们一跳。

  教练席旁,看到申花球员和老帅布拉泽维奇情绪激动地奔向看台,吴金贵静静地站着,足足一分钟,脸上写着落寞、不甘。有人上去对金贵说:“太可惜了……”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答道:“没什么可惜的,挺好。”说完,转身走进球员地下通道,没有像曾经习惯的那样,跟上海球迷挥一挥手。

  “那个争议球是不是越位,大家可以凭着良心去看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一直掩藏着自己的情绪,强颜欢笑。“如果绿城感到判罚不公,会向足协上诉吗?”“那还要回去好好看一下录像,是不是确定有问题再说。”

  深夜,电话那头吴金贵的声音,疲惫却又肯定。“那是百分百的越位,我们一定会上诉。”本报记者关尹

  2 申花

  55"冯仁亮(申花)

  85"里亚斯科斯(申花)

  1 绿城

  65"范晓冬(绿城)

  作者:华心怡;关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