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青岛城市联赛足协杯落幕 名将云集似“小中甲”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5:42

  全场 70余分钟 10人打 11人,再加上两次点球未进,昨天下午的青岛城市联赛足协杯决赛中,幸运女神没有站在实力强大的鲲鹏先楚国际队一方。最终凭借着两个进球,再加上守门员韩磊的出色发挥,上赛季联赛和超级杯赛双冠王衡业以2比1战胜鲲鹏先楚国际,成就城市联赛的大满贯。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卫冕冠军联盟邮电工程在点球大战中不敌致达科技,屈居第四名。至此,2010年青岛城市联赛足协杯赛在经过七周64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后,圆满落下大幕。

  高明染红成了转折

  论实力,在足协杯上一路高歌猛进的鲲鹏先楚国际队明显高出一筹,特别是本赛季他们招兵买马不断祭出大手笔,将青岛名将高明、孟尧、许超、张树栋、宋文杰等招至麾下,更让他们成为了本届足协杯的夺冠大热门。

  昨天比赛一开场,鲲鹏队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频频向衡业队发起进攻,第9分钟,鲲鹏获得前场任意球,28号宋文杰门前混战中头球得手,率先得分,鲲鹏暂时1比0领先。

  实力上的优势再加上一球领先,本以为鲲鹏队已经揽得七八分胜算,哪料到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 “风云突变”,此前已经领到一张黄牌的球队核心23号高明,因为一次碰撞被裁判再次出示黄牌罚下,使得鲲鹏队不得不在剩下的时间里以10人应战。高明的红牌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鲲鹏队不得不由进攻转为防守。而到了下半时,10人应战的鲲鹏队终于吃了亏,被衡业队扳回一球。

  两获点球均未罚中

  两队重新回到一条起跑线后,想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的鲲鹏队再度发力频频威胁衡业队大门,久攻之下,衡业队防守上终于出现了漏洞,下半时第19分钟,衡业队在禁区内犯规被裁判判罚点球,但鲲鹏队4号张树栋的点球却被衡业队门将韩磊奋勇扑出。而趁着鲲鹏队队员还未从沮丧中反过神的功夫,衡业队发动一次反击得手,将比分反超为2比1。

  落后的鲲鹏开始围攻衡业队大门,在第35分钟,他们再次得到了点球机会,这一次由刚上场的11号寇晨主罚,结果衡业队门将韩磊有如神助再次将极其刁钻的射门扑了出来,这位还是在读大学生的门将用他的神奇彻底“封杀”了鲲鹏,最终衡业队以2比1获胜,捧起足协杯。

  名将云集惹人眼球

  昨天下午在青岛第二体育场进行的这场足协杯决赛,吸引了数百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创下了城市联赛观战人数的一个新高,比赛之所以如此引人眼球,是因为这两支业余球队中云集了不少青岛足球名将,他们的加盟让比赛无法再用“业余”来称呼,甚至有球迷戏称昨天的比赛是一场“小中甲联赛”。

  在鲲鹏先楚国际队中,前青岛海牛队名将高明无疑是最大的“腕儿”,除了他之外,还有前山东鲁能队主力球员孟尧,曾在天津、辽宁、青岛海利丰等球队效力的张树栋,前中能队球员、上赛季海利丰队队长许超以及宋文杰、郭广森、董新田等一批效力于海利丰队及青岛科大队的前职业球员加盟,以这批球员的实力拿到中甲联赛中也未必处于下风。

  在衡业队里,主教练孙新波是前中能队主力前锋,而海利丰队助理教练周新加盟教练组也备受瞩目。两队拥有着一批“明星”球员难怪会如此吸引球迷前来助威加油了。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