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动态

欧冠失意豪门如何重建 阿森纳寻枪手米兰须年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5:43

  赛季进入收官,联赛争冠日趋白热,欧冠4强已经出炉。对于巴萨、国米、拜仁等球队来说,后程冲刺的关键时期自然无暇他顾。可对于那些在争冠集团刚刚掉队(曼联、米兰、阿森纳),抑或从赛季中程就被“判了死刑”(尤文、利物浦)的失意豪门而言,重建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既然只剩下沦为看客的落寞,何不招兵买马为下赛季早早准备。

  阿森纳

  寻找下一个亨利和维埃拉

  5年不识冠军滋味的枪手本赛季依然难以改写尴尬,尽管联赛夺冠的希望还未最终幻灭,但从欧冠两回合与巴萨的表现看,“山寨技术流”决计扛不起英超的大旗。回首昔日荣光,枪迷无比怀念有亨利有维埃拉的日子——寻找他们的接班人,远比温格继续挖掘“娃娃兵”来得更有效。

  说到下一个亨利,温格最为看好的人选除了比利亚,就是国米天才巴洛特利了。近几个月来,巴洛特利和穆里尼奥屡曝不和,更让温格动了趁火打劫的念头,在引援名单上,“超级马里奥”的名字已经排在比利亚之前。

  “下一个维埃拉”对枪手同样重要。尽管法布雷加斯是绝对核心,可身旁的宋、迪亚比和德尼尔森都不堪大用,年轻后辈中,拉姆齐和威尔谢尔还待成长。尤文的梅洛在温格眼中是第一替身,“早在去年夏天我就想引进梅洛,巴西同意大利在酋长球场热身时,他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亨利、维埃拉当年都是从意甲前往阿森纳,而且在原东家过得都不如意;这和如今巴洛特利、梅洛的处境极其相似。枪迷们期待着这种“双赢”的转会能够再次出现。

  米兰

  留下两个年轻人

  米兰阵容老化的问题已经说了几个赛季,体能不足、伤病繁多每每让红黑军团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重建之路必须从优化年龄开始,而留住队内的年轻人,是米兰发出的积极信号。

  关于莱昂纳多和帕托的去留,是近来意大利媒体热炒的话题,之前有报道称,帕托的经纪人已经从贝洛斯换为拉伊奥拉,后者正是怂恿伊布离开国际米兰的人物,这让不少红黑球迷感到担心。但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已经做出正式表态:他们是球队的未来,他们都不会离开。

  帕托刚刚和米兰续约到2014年,巴西少年表示他不会赴卡卡的后尘;莱昂纳多的合同还剩1年,加利亚尼透露俱乐部会在赛季结束后跟少帅商谈续约事项,对于一个菜鸟教头而言,莱昂纳多的表现获得了一定程度的肯定。

  对于本赛季的定位,加利亚尼表示:“我对我们联赛的表现感到很高兴,唯一的遗憾不是积分,而是伤病太多了,现在赛季还剩下6场比赛,我们将全力以赴。”

  曼联

  爵爷要为贝巴买单

  欧冠两回合被拜仁淘汰,中途一场榜首大战输给切尔西,有人预言:“曼联在一周之内丢了两冠。”鲁尼受伤是最直观的原因,可谁能保证鲁尼一定能健康得踢满整个赛季?以曼联赛季初的投入,能打到这个份上已属难能可贵。

  虽不至于大面积洗牌,但曼联的重建却是最早有实质性措施的:两天之前,曼联签下了墨西哥豪门瓜达拉哈拉队的前锋埃尔南德斯,弗格森显然意识到,进球不能单靠鲁尼一人。

  执掌曼联20余年,弗格森几乎做到了人尽其用。但是本赛季,爵爷不得不为一次错误的选择买单,假如在贝巴和特维斯之间选择了后者,眼前应该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

  转投曼城的特维斯如今高居英超射手榜第4,他的进球数量和价值都远远超过了贝巴——保加利亚人有12个进球,基本都诞生在打弱队的场次,功效也不过是“锦上添花”。

  贝巴是以3075万英镑创球队纪录的天价来到曼联的,而据《泰晤士报》估算,他现在的身价还达不到1000万英镑。即便如此,红魔球迷还是呼吁将他卖掉,做生意总有亏本的时候嘛。

  尤文、利物浦互取所需

  苦不苦,想想尤文利物浦。这是球迷论坛一句走俏的台词。斑马军团和红军早就断了冠军念想,他们眼下更现实的目标是争取一张下赛季的欧战门票。作为本赛季最堕落的两支豪门,他们对重建有着更迫切的需求。有意思的是,这对落难兄弟希望通过相互之间的贸易往来,以达到重建的目的。

  费拉拉是罪人,扎切罗尼也没用带来有效改变,换帅是尤文的头等大事。斑马军团的首选正是红军教头贝尼特斯,几番示好未见回复,尤文竟对贝尼特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西班牙人赶紧做出决定。

  除了贝尼特斯,阿奎拉尼也让尤文、利物浦发生了联系。据意大利媒体《全市场》的报道,双方已经就这笔转会展开接触,不出意外,这个面容清秀的意大利中场下赛季将重回意甲征战。

  这两笔潜在转会尤文都是买家,利物浦都是卖家。尤文需要大面积换人,利物浦则需要资金在关键位置求购重量级的球星,从这一点说,双方正是各取所需。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