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朱挺进球难掩大连锋无力 天才变废材八冠王沉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11日17:57

    搜狐体育讯 平局大师的较量,结果是并不出人意料的1-1。虽然过程跌宕起伏,可是从整体的表现看,今非昔比的八冠王大连实德无法再现当年的雄风,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青岛队也只能是力争一分。大连队锋无力的窘境依然在延续,朱挺抓住青岛防线的失误打入一球也只是杯水车薪,曾经人才过剩的足球城竟然面临无人进球的尴尬,大连足球的危机让人心寒。

图为朱挺射门瞬间(查看组图)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大连队取得了两连平的结果,这对于大连队来说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结局,毕竟对手是实力明显提升的陕西和去年的联赛第三河南队,拿到两分理应满意。可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大连队的进球却只有尴尬的一个,且还是后卫梅萨打入,大连队的锋无力依然在延续,安贞焕坐镇的攻击群依旧哑火。

  此役客场面对青岛队,大连队有着很大的心理优势,毕竟历史上青岛队对阵大连只有两场胜利,大连却有着八场的胜绩。不过,如今两队的处境有了明显的改变,大连队在人员流失后实力明显下降,青岛队虽然也失去了核心曲波,可是他们依然有着郑龙、姜宁和刘健这样的国脚级悍将,在实力上还要强于大连队。

  从比赛的情况看,两队水平伯仲之间,虽然场面很是激烈,可是真正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却并不多,锋无力成为两队共有的难题。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青岛队的防线更为糟糕,多次给了大连队破门得分的良机,可是锋线表现糟糕的大连队也只是由朱挺把握住了一次机会而已。第45分钟,青岛队防守失误给了詹姆斯反击的机会,赵明剑跟进的打门偏出;第56分钟,青岛队防守再次失误,安贞焕单刀球竟然也没有打进。5分钟后,詹姆斯断球后的挑射也是擦着门柱飞出,大连队大把的机会面前迟迟不能破门。直到第88分钟,青岛队后卫的失误再次把球交给了朱挺,这一次朱挺没有错失良机,将球打进,也算是为大连锋线挽回了些许颜面。

  可是之后青岛队很快扳平了比分,大连队依然延续不胜的尴尬,锋线大把的浪费机会成为球队未能取胜的根源所在。其实看看大连队如今的前场配置,锋线上也只有朱挺和詹姆斯可用,其余的都是年轻球员,董方卓出走,邹捷状态不好也已经离队,大连队的锋线呈现出了无人可用的局面,这也让球队的处境十分尴尬,昔日的足球城如今面临无人进球的尴尬,八冠王的沉沦让人心寒。

  这是无情的现实,也是一个必然要求改变的现状,就像是朱挺的进球并不能给大连队带来一场胜利一样,盲目的拔苗助长,不投入也不会让大连足球重生。对于大连实德,对于大连足球,这一幕都是必须引起深思的,路在何方,他们依然还要探索。(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