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青岛卖掉曲波如丢灵魂 三叉戟折损难奈大连残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4月11日18:29

    搜狐体育讯 4月11日下午,2010中超第3轮,青岛中能队主场1-1战平大连实德,两支球队在三轮联赛中同遭三连平。一场平局让双方积分相同,但是两队心中滋味并不相同,大连残阵从客场带分回家心满意足,而青岛主场无法全取3分则有些郁闷。去年青岛主场3-1力克大连,但是失去曲波之后的青岛队今年犹如丢掉灵魂,去年无比犀利的前场三叉戟今年也显得十分平庸。

图为郑龙身陷重围(查看组图)

  2010年,球队的锋线杀手、队长曲波转会到了陕西队,这对于青岛中能队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损失,不仅前场失去了一个稳定的攻击点,而且球队失去了一位灵魂球员。自从1999年从天津火车头转至青岛后,曲波已在这里效力了十年。十年来,他成为了青岛足球的一面旗帜,成为青岛球迷心中的最爱。有媒体这样形容曲波在青岛足球的地位——相当于劳尔之于皇马,马尔蒂尼之于AC米兰。

  卖掉曲波对于青岛中能来说可谓喜忧参半。转会费450万元,加上少付给曲波的百万年薪,几乎就占了中能一年投资给足球的一半。不过如何在锋线上寻找到一个可以弥补曲波离开之后空缺的球员也成为一大难题。从今年中超前三轮来看,刘健接过了曲波的队长袖标;而申花旧将罗迪奇也披上了27号球衣。他们前两轮都有进球,本轮更是刘健创造点球、罗迪奇罚进点球,从某种意义上他们二人也算接过了曲波出走后青岛队的进攻大旗。

  去年10月31日下午,2009年中超收官战中,青岛中能队主场3-1战胜大连实德队。其中第5分钟,曲波攻入领先球;第41分钟,曲波任意球被横梁挡出,姜宁补射空门得手;第47分钟,姜宁梅开二度。这场比赛是青岛三叉戟威力的一个明证。

  而今青岛队主场迎战大连也是一个取胜的好机会:由于张耀坤、孙寿博和博尔科三位主力受伤,对实德队后防线打击相当大。被迫换门将,实德队已经要承受很大风险,张耀坤缺阵,更让他们少了一个最具经验的后防核心。

  可是本场比赛进程对于青岛来说并不顺利:第16分钟,姜宁左侧带球突入禁区后回传,郑龙9码处劲射被张翀双手直接拍出救险。第24分钟,青岛中路策动出快速反击,罗迪克右侧横推,郑龙20码外左脚外脚背抽射擦左立柱稍偏。青岛队一向爱打防守反击,追风少年曲波不仅有速度,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射门感觉也非常冷静,如果曲波还在场上,青岛队上半时就有望打开僵局。

  下半场伊始,青岛队依然讲求控制场面。第52分钟,青岛队中路发动进攻,姜宁得球后高速行进,大禁区前面对三名队员的防守略微横切后晃开空挡,紧跟着右脚一记抽射,可惜打高。试想如果曲波当时也在场上,他完全有望与姜宁并驾齐驱直逼对方禁区,一剑封喉也未可知。

  2009年青岛三叉戟威力惊人,三人都成为高家军的一员。去年中超赛场上,曲波12进球5助攻,姜宁9球1助攻,郑龙5球4助攻;但是今年随着曲波远走陕西,青岛三叉戟新赛季中超前三轮都还没开始闪光,令人遗憾。(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