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成耀东:青连平局很合理 中能后防不改后患无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连友
2010年04月11日20: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15点30分,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进入第3轮争夺。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的青岛中能与大连实德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在前三轮过后两队均是取得三连平战绩,大连实德客场不胜已经延续到14场。前陕西浐灞队主帅成耀东目前担任上海东方卫视的解说嘉宾,他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青连双方实力相差不大,平局的结果很合理。”对于中能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成耀东指出,“如果后防线不及时调整,会对以后的比赛产生很大的影响。”

  在成耀东看来,虽然中能队和实德队都是以年轻球员为主体的球队,但这些队员在中超赛场上都打拼了3-5年,显得比较成熟,而且具备一定的经验。成耀东赛前预测说,“这两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多,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至于比赛的胜负,还得看临场的发挥,谁能把握住机会谁就能取得先机。”

  比赛进行中,成耀东对中能队的攻击力非常推崇,他说,“中能队的攻击力还是不错的,能够抓住实德队后防的漏洞,在禁区附近形成有利的局面,也能够打出比较漂亮的配合。”因对谭海越位判罚表示不满,当赵宏略被出示了黄牌。成耀东认为,“今年的联赛由于受到反赌扫黑的影响,对裁判判罚之后球员提出的异议,这一点判的比较严厉。这就要求教练和球员,在场上要领会这种精神。”

  成耀东对上半场比赛总结说,“总体来讲,双方都打出了各自的特点,而且也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但双方在防守上很谨慎,没有太大的漏洞。两队总体实力相持不下,都差不太多。”成耀东认为,“从停球、卸球的动作就能看出,姜宁的技术底蕴非常深厚。”

  下半场比赛,安贞焕和詹姆斯险些洞穿中能队大门。成耀东表示,“尽管中能队进攻能力不错,但是后卫线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存在很大缺陷。”第88分钟,朱挺抓住机会率先破门得分。“这个球得益于张翀球门球开大脚,而中能队连续出现了三次失误,他们的防守确实……”仅仅过了2分钟,刘健突入禁区被张翀扑倒,罗迪奇点球一蹴而就扳平比分。对于张翀从功臣一下子沦落为罪人时,成耀东点评说,“这就是年轻门将经验的问题了。”

  “从双方的实力对比和比分来看,1-1的结果是比较合理的。在实德队总体情况不理想时,中能队主场作战取得平局比较可惜,因为前两年他们在主场都占据了优势。如果中能队能够提前改变战术,派上一名前锋的话,他们可能率先得分。”成耀东总结说,“今天双方都上了替补守门员,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尤其是刘军的表现。而中能队中卫位置问题严重,如果不及时解决,他们以后的比赛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搜狐体育 连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