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卢卡斯新低成上海罪人 帕克巧妙变通再扮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4月11日21:22
上海VS广东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沪粤对决第四季,这是上海队输不起的较量。在这场事关生死的较量中,上海还是没能抵挡住广东的集团攻势,一场失利也让他们惨遭淘汰。卢卡斯没有了前两场的神勇,盲目的乱打反而成为球队的罪人,12分也是他加盟上海后的最低得分,第三节在大好形势下的接连失误更是成为上海队溃败的根源。反观帕克,手感不佳的他用19分8个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能表现帮助广东队轻松过关。

  在上一场的比赛中,帕克的压哨绝杀来的惊险,可是那场比赛卢卡斯的41分更为耀眼,这位上海的后场火枪险些帮助球队上演翻盘好戏。从前面三场的表现看,卢卡斯在经历了首场的低迷后,之后两场都展现出了不俗的活力,在与帕克的PK中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卢卡斯也成为广东队最大的威胁。

  此役再度交手,卢卡斯依然是上海队的后场核心,帕克则没有先发登场。虽然少了帕克,可是广东对于卢卡斯的防守却很到位,刘晓宇紧盯卢卡斯的突破,周鹏还能及时的补位,利用高度来限制卢卡斯,这一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卢卡斯只是一次利用空位的机会拿到两分,火力被彻底限制。在帕克登场后,卢卡斯的高度也给了卢卡斯很大的威胁,虽然第二节中段卢卡斯曾一度连续的突破上篮得手,可是很快帕克的贴身盯防就让卢卡斯陷入了沉寂,半场结束后卢卡斯仅仅拿到了6分,广东队切断了上海的第一火力点。

  进入下半场的争夺,卢卡斯开局就是一个三分飙中,显示出了极强的反击欲望。可是周鹏很快就扩开防守,帕克也会及时的封锁卢卡斯的突破路线,这样一来让卢卡斯再次陷入了左右夹击的境地,在这一节之后的时间里,卢卡斯除了一次三分命中外再无其他的表现,周鹏(206cm)26公分的身高优势让卢卡斯(180cm)看不到篮筐。而且在对手的严防下,卢卡斯犯了三次致命的错误,一次突破投篮被盖,一次突破的失误,还有就是盲目的出手,这三次错误葬送了刘炜的努力,上海队也错失了最好的救赎机会。

  反观帕克,尽管他的手感并不好,一度出现9投1中的尴尬命中率,可是他及时调整了自己的进攻策略,两次助攻和三次抢断的表现显示出了他的全面,这也让广东队顶住了刘炜的反击,帕克单节拿到了7分,相比数据,他更大的贡献是串联起了全队。末节的比赛,帕克开局就是两次助攻,并迅速又是两次突破上篮,死神换了攻击的模式,也让广东队打法豁然开朗。再看看第四节的卢卡斯,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还是执拗的突破,频繁陷入对手设置的圈套中,这也让上海队失去了最后的希望,成也卢卡斯,败也卢卡斯,很显然,这场比赛卢卡斯不是上海的救世主,他更像是一个罪人。

  帕克换种活法激活了广东队,卢卡斯的执拗成了罪人,这就是沪粤大战的结局。有些许的遗憾,可这也是实力的体现,整体实力更强的广东用防守制胜,对于卢卡斯和上海队来说,如何在快速中找到稳定,还需要摸索。(牛年大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