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刘炜版麦蒂时刻险演逆转 得分助攻失调成一败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4月11日21:23
上海VS广东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如果让广东队选择,他们宁愿被刘炜的高得分击败、也不愿意被刘炜的高助攻击败。CBA半决赛第四场,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就是放任刘炜得分,这才有了单节14分、打四分的刘炜版“麦迪时刻”的出现。刘炜轰下了季后赛个人第二高分29分,但是也收获了本赛季最低的2次助攻,同时最终带走胜利的也是广东队,103:75、总比分3:1,卫冕冠军有惊无险的闯进总决赛。

  刘炜是上海队的绝对核心,如果说季后赛第一轮迎战辽宁队时的刘炜是一名得分后卫的话,那么半决赛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刘炜则是进攻与组织的“双能位”。

  迎战辽宁队,刘炜场均只有4.5次助攻;迎战广东队,刘炜的场均助攻则是猛增至7次,刘炜明白:仅依靠他一个人的能量是无法掀翻卫冕冠军的,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

  可惜刘炜的一厢情愿需要广东队的同意,当队友面对卫冕冠军布下的“铁桶阵”连续打铁、刘炜一次次的传球无法转化为助攻时,刘炜只能选择自己进攻,而这对于广东队来说则是最希望看到的,毕竟一个“神枪手”不可怕、如果人人都是“神枪手”才是最可怕的。首节刘炜砍下7分、1次助攻帮助上海队以23:26紧追广东队。

  为了保证刘炜的体力,邓华德第二节开局阶段将这位球队核心换下休息,此时的广东队则是抓住时机打出一波18:6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5分。无奈之下,邓华德只能重新换上刘炜加强进攻,可惜此时的场上局势已经彻底被广东队掌控,尽管刘炜命中一记三分,然而广东队却成功切断了他与队友的联系。

  53:36,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半场领先17分,刘炜轰下全队最高的10分,但是却只有1次助攻,这也是上海队落后如此之多的主要原因。刘炜的得分能力只能最大程度限制,但是将他与队友完全隔离却是可以做到的。

  既然无法与队友建立联系,第三节的刘炜索性将计就计——以进攻对抗进攻。三分线外,刘炜一次打四分的好戏不但点燃了上海卢湾球迷的热情,同时他更是让队友们信心大振。此后的时间里,刘炜又先后两次命中三分,这也让我们想起了经典的“麦蒂时刻”,唯一不同的是麦蒂第四节才爆发,而刘炜则是将时间点提前到了第三节。

  当广东对于刘炜高达57%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度警惕之际,聪明的刘炜连续两次突破篮下抛投得分。第三节,刘炜一人轰下14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海队仍旧以60:73落后。

  随着广东队第四节打出一波13:4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分以上,比赛胜负也彻底失去悬念,29分是刘炜季后赛第二高分,但是2次助攻却是刘炜本赛季最低。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