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徐济成:上海失良机因一人 顽强表现赢球迷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4月11日21:26
上海VS广东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CBA半决赛关键的第四回合继续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进行,上海玛吉斯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广东最后赢下这场比赛并以3-1的比分淘汰上海进入决赛,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央视点评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赛前徐济成点出了两队的取胜之钥:“广东做好两件事,第一个是帕克组织全队进攻和自己攻结合起来,当全队全面开花的时候帕克要做好组织工作,当全队哑火的时候就得自己进攻。第二个是广东宏远有篮板优势,但领先后容易松懈,领先之后的防守怎么做,这是广东要研究的课题。上海有三条取胜之钥,一是减少失误,上一场邓华德也提到了32次失误,第二个是双响炮,卢卡斯和刘炜必须两人同时发炮,第三个是做好防守。”

  第一节还没过半,双方就已经相继吃到了4次犯规,徐济成一语点出了比赛的惨烈:“现在空位投篮已经很难了,5次投篮能有1次就不错了,所有投篮都是在就挤压和冲击下。上海必须限制住广东第三攻击群的攻击,包括董翰麟、周鹏、哈里森这些都是第三攻击群。“

  广东在第二节前段利用强有力的防守拉开了分差,徐济成表示:“广东到目前为止的防守非常好,每投进一个球就回到油漆区防守。广东队现在的防守就是迫使上海队没有用最强点来进攻。不知道广东是不是今天看马刺了,现在广东零敲碎打已经14分领衔了,帕克就是比卢普斯。朱芳雨和王仕鹏两门炮开了上海就难打了,帕克也是被限制得很死,帕克的作用李春江是非常清楚的,现在帕克专心组织进攻,现在分差已经14分了。”

  此后裁判的判罚再次引起上海球迷的不满,徐济成发表了对此裁判的看法:“有时候中国队出去打球很不适应,老以为人家是跟自己打架,事实上欧美联赛都是打的,必要的身体接触肯定有的,只要球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裁判就不会吹。”

  徐济成中场点评时表示:“广东今天打出了最出色的防守,这都是上海队给逼出来的,以往广东在半决赛都是轻松3-0取胜,上海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看看上海能不能重演大反击。”

  刘炜在第三节完成了精彩的打四分,徐济成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上海实在太顽强了,其实CBA多一点上海这样的球队,水平会更加高,年轻球员会进步很大。上海的人员构成并不是非常好,但他的战术执行力非常好。”

  上海两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广东每次都能将分差拉开,徐济成点评道:“这场比赛看似平静,但卢卡斯犯了三个严重的错误,得拉到10分的时候再找刘炜,那就是地基推倒再重建,地基推倒再重建,卢卡斯得头脑清醒,面对一个比你高臂展比你长的 球员,你肯定没有机会出手,专心做组织就行了。卢卡斯的打法完全错误,两次追到5分到6分,被卢卡斯在节奏上大乱了。”

  第四节上海已经落后19分,徐济成表示:“我相信上海还会努力追,追上是容易,但超越非常难。广东让上海其他队员打,但就是没让卢卡斯和刘炜打,上海能把广东逼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最后比分一步步在扩大,这意味着上海本赛季的比赛将告结束,徐济成点评了上海这个赛季的情况:“这个赛季上海能杀入半决赛能把广东逼成这样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CBA恐怕很难再有从副班长打到半决赛了,上海队让人看到了希望,而且他们成功不只是依靠外援,蔡亮、李根等年轻球员都非常出色。”(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