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五大豪门“圆桌会议” 共商“反巴萨”大计-今日体坛NO.179

“BEAT F.C.B” 谁可以战胜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4月11日23:20

  四 欲破巴萨“霸权” 一环节决定成败

  银河战舰失败的案例告诉G5联盟有钱有球星并不足以击败巴萨,能否打造出可以媲美巴萨的战术风格,非常关键。巴塞罗那球风华丽,进攻如水银泻地,几乎将攻势足球演绎到了极致。尽管G5联队几乎云集了当今除巴萨外的所有顶级球星,但借鉴皇马、阿森纳的例子看,一味跟巴萨比拼攻势足球,只有死路一条。如果不是裁判,一味死守的切尔西去年几乎将巴萨淘汰出局,这或许是个绝妙的启示,但五大豪门无一不是技术流球队,他们中上一支如此难看的球队,还要追溯到库帕时代的国米,让豪华的G5联队一味死守无论从人员构成还是传统上看都很不现实。现在看来,“全攻全守”才是最好的出路。

  G5联队采用了过去两个赛季在欧冠夺得一冠一亚的曼联的钢铁防线的班底,并将右后卫和门将这两个位置进行优化。这条防线可谓是G5联队的王牌,防守实力在巴萨之上。哈维和伊涅斯塔证明了当今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乃是西班牙制造。现在很难找到比两人更出色的中场球员,G5联队则是由当今最接近他两人的球员担纲中场,阿隆索与小法正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替补。巴萨前场三叉戟威力无比,G5联队也毫不示弱,C罗和鲁尼早在曼联就形成了默契,里贝里同样无比强大。总体来看,G5联队在组织能力、攻击力上或许不及巴萨,但他们的防线毫无瑕疵,防守能力更胜一筹。倘若G5联队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能够领会到“全攻全守”的精髓,对巴萨而言,他们终于找到了势均力敌的对手。(搜狐体育 程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