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男子冰壶世锦赛 > 男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加拿大冰壶男队9-3挪威 第32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4月12日00:40
[加拿大队员高举冠军奖杯]
加拿大男子冰壶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0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决赛在意大利科蒂纳进行,交战双方分别是上届亚军加拿大队和季军挪威队。最终,挪威队由于落后太多,提前两局认输,加拿大队以9-3大胜对手,第32次问鼎世锦赛冠军,挪威队屈居亚军。至此,本届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在12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1位。

  挪威队和加拿大队分别是以循环赛第1和第2的成绩晋级到“佩寄制”四强赛中。在决赛之前,双方已经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先是循环赛中,加拿大8-9惜败。此后,在首场半决赛中,加拿大以11-5大胜挪威,率先晋级决赛。而落败的挪威队随后以9-7战胜了循环赛3、4名之间的胜者苏格兰队,从而与加拿大队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局,加拿大占据后手优势,并一举拿下3分。在第二局,仅让挪威队后手拿到1分后,加拿大队在第三局成功获得2分。前三局结束,挪威队以1-5落后。此后两局,双方各自在后手的情况下获得1分。上半场,加拿大队以6-2遥遥领先。

  第六局,挪威队再度出现失误,尽管握有后手优势,却被加拿大队偷得1分。第七局,挪威队后手仅拿到1分。随后,加拿大队在第八局拿到2分。此时,挪威队看到翻盘无望,故提前两局认输。最终,加拿大队以9-3大胜挪威队,轻松夺冠。

  在稍早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卫冕冠军苏格兰队以6-4击败美国队,获得第三名。中国队最终在本次世锦赛中排名第11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加拿大冰壶太厉害了
挪威本场表现太差
期待更多冰壶赛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