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豪门对决化身植物PK僵尸 巴萨僵尸群攻克伯纳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12日00:21
  《植物大战僵尸》在2008年开始风靡全球,去年更是在许多游戏榜单中成为玩家最喜欢的一款游戏。当皇马遭遇巴萨,犹如植物大战僵尸,而伯纳乌则成为了那栋豪华的房子,可没有人会想到巴萨代表的僵尸群最后还是成功入侵。2比0,皇马在主场就这样被攻破,他们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一个赛季,因为在还剩7场比赛落后3分的情况下很难超越对手。

  僵尸蹂躏植物梅西超越C罗

  植物有很多种,豌豆射手、樱桃炸弹、土豆地雷、八面喷菇等等,他们的目的就是去击败一群群僵尸,保护好主人的房子,植物中最昂贵、最有战斗力的就是玉米加农炮,威力极大,可以消灭成群僵尸,不过面对巨人僵尸时必须连续使用两次。皇马队中能有此作用的球员似乎只有C罗,8000万英镑的身价也印证了玉米加农炮的昂贵。巴萨队中的梅西和哈维就像游戏中的小恶魔和巨人僵尸一样,合作默契,并能够摧城拔寨。小恶魔的特点就是个子很小但速度快,往往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能收到奇效,这倒和梅西非常相似,梅西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皇马球迷心中的小恶魔。

  梅西和C罗到底谁更强?这样的问题困扰了我们大半个赛季,梅西最终用一粒进球告诉了我们答案,C罗个子更高、年龄更大、身体更壮,但梅西却更强。梅西昨天的进球是他在这一周内的第6球,也是他在联赛中的第27球,还是他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的第40球,也是他8次对阵皇马时收获的第7球,这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我们除了感叹他的盘带和射门外,更应该注意到矮小的他并不惧怕冲撞,许多后卫想故意犯规都很难让他倒下,我们也应该看到瘦弱的梅西并不存在体能问题,欧冠和联赛双赛作战并打满全场表现依旧是全场最佳。而C罗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不过在和巴萨的比赛中他却没能体现出自己的身价,从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开始,C罗3次代表曼联,两次代表皇马对阵巴萨,5场比赛却一无所获,威力最大的玉米加农炮失效,也难怪植物无法抵挡僵尸。

  如果梅西是小僵尸,那么巴萨队中的佩德罗则是矿工僵尸,矿工僵尸的特点是挖地道,挖到底后会转回去吃掉一条路,佩德罗就像一位“地下工作者”,当皇马将士基本忽略他的时候,他却用一粒进球给敌人致命一击。

  太阳大于金币青训大于钞票

  《植物大战僵尸》有两样东西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那就是阳光和金币,阳光是所有植物的给养,只有有了足够的阳光才能放置武器,而金币同样必不可少,他是用来为武器升级,像威力无穷的八面喷菇和玉米加农炮等等都需要大量的金币购买。阳光和金币仿佛成为了一家俱乐部两个最重要的基本点:青训和钞票,巴萨致力于青训,而皇马则不惜斥巨资,昨天的比赛告诉我们,有时候青训的成果要比钞票管用。

  瓜迪奥拉能够率队去年成为六冠王,今年又两胜皇马,靠的不是钱,而是他们的青训结晶,梅西、佩德罗、哈维、布茨克斯、皮奎、伊涅斯塔和巴尔德斯都是来自拉玛西亚青训营,而他们分布在球场四条线,昨天的比赛他们也都出场亮相。而皇马则是金币的崇拜者,今夏花了2.5亿欧元,引进了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等人,他们帮助皇马击败了许多对手,但惟独没能击败巴萨。其实,皇马的巨星政策让人忽略了他们的青训成绩,卡西利亚斯、古蒂、格拉内罗都是皇马青训结晶,在一家权威机构的调查中,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分布着接近50名出自皇马青训营的球员在一线队踢球,这一成绩雄踞欧洲各俱乐部之首,但遗憾的是皇马过分依赖金钱,而忽略了阳光的重要性,让他们又一次败在了巴萨脚下。

  玩家输给电脑 佩帅不敌瓜帅

  在《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中,游戏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关卡叫做:无尽版,意思就是只要你不死,僵尸就会一波又一波地来,而玩家能够坚持到第几波的进攻则成为了向外人标榜的成绩,但最后的结果却永远会是僵尸获胜,如果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是这款游戏的玩家,那么瓜迪奥拉则肯定就是电脑,因为胜利永远会站在他这一边,去年是这样,今年同样是这样。

  在昨天的比赛中,佩莱格里尼沿用了皇马13连胜的主力阵容,而巴萨则进行了微调,不过瓜迪奥拉的意图并不是因为受累于欧冠,而是为了如何抑制C罗,他甚至不惜放弃大胜阿森纳的阵容,让普约尔改打边后卫,无论是右路还是左路他成功冻结了C罗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而佩莱格里尼却缺乏针对性,尤其是面对梅西和哈维这样的对手。许多人会忽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更衣室问题,佩莱格里尼用什么服众,有什么手段震住几千万欧元身价的巨星们?在这一点瓜迪奥拉就少了许多烦恼,皇马如果想成功、想继续使用金币玩法,或许可以考虑聘请穆里尼奥,这位年薪最高的教练绝对可以制服群星,因为“专治各种不服”的穆里尼奥比C罗们更加“大腕”。(记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