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十大华丽变身 基恩堕落三狮两队长杯具(图)

01-博比-摩尔
1/10

01-博比-摩尔

2010年04月12日0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好球员未必会成为好教练。当然,这并非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少帅瓜迪奥拉去年率领巴萨勇夺六冠王,范-巴斯滕在教练岗位上也干得不错。球场上的例外绝非只有这两例,还有不少球员变身为主帅的个案。事实上,职业球员转型教练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深谙绿茵场的显规则和潜规则,不少著名球星还与那些大牌教练们打过交道,耳濡目染之下,他们执起教鞭来肯定比初出茅庐的学院派更能进入角色。不过,从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没有什么事情是百分之百的,以下就是搜狐体育评选的十大球星到教练的惊悚变身,他们的大胆转型固然勇气可嘉,可球迷们还是宁愿这些牛人永不做教练的好,那样的话,英雄的光辉形象将不会受到如此巨大的损害。

  1 博比-摩尔

  他不仅是西汉姆联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更是英格兰的传奇队长。1966年世界杯,英国记者曾这样纪录了温布利决赛最后时刻的细节:加时赛2-3落后的联邦德国队大举进攻,英格兰后防线上的领军人物摩尔成功瓦解了对方的如潮攻势。助攻赫斯特完成帽子戏法后,摩尔冷静地擦拭着手上的泥土——因为他准备在赛后从女王手中接过雷米特杯。这样的传奇人物在教练岗位干得如何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绍森德联队、牛津联队……这些烂队就不用说了,他竟然还执教过中国香港的东方队!尽管博比-摩尔在很多人眼里仍是英雄,但香港球迷恐怕未必这么想,因为他的带队成绩实在不咋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跳转至: 页 1/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