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队主席祝福巴萨 瓜迪奥拉被迫承认保守球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2日02:45

  “打平就是输球,我们需要这3分来改变一切。”佩莱格里尼赛前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C罗也以一种俏皮的方式打击了眼下如日中天的梅西,“我比他高,也比他宽,所以皇马一定可以拿下巴萨。”……然而在伯纳乌,在弗洛伦蒂诺和数万主场球迷的眼皮底下,昨晚皇马又一次成为了失意者,0比2输球,皇马历史性的连续两个赛季主客场被巴萨双杀,而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3分的落差很有可能让皇马就此告别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

  瓜迪奥拉承认保守

  这场比赛之前,皇马和巴萨同积77分,皇马在联赛中保持了12连胜,而在本赛季的15个主场比赛中皇马获得全胜一分未失,按照马德里媒体的说法,“皇马的伯纳乌是欧洲最坚固的堡垒。”但是打造这一切的前提是皇马还没有在伯纳乌遭遇巴萨……第33分钟,梅西接哈维挑传,摆脱阿尔比奥尔推射破门,1比0;第56分钟,哈维直传,佩德罗形成单刀射门中的,2比0。

  打破僵局的进球是梅西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40个球,也是梅西在个人8次国家德比中攻入的第7个进球;相比之下,C罗和伊瓜因这对此前打入了42个联赛入球的组合显得乏善可陈,C罗一直置身于巴萨后卫的包围中,伊瓜因第41分钟干脆将一个绝好的长传送上了看台……

  “我很沮丧,因为今天我们见到的巴萨并不是我们在其他比赛里看到的巴萨。”就像佩莱格里尼说的那样,梅西依然恐怖,但出现在国家德比中的巴萨并非最好的巴萨。

  “这是一支要致我们于死地的球队,他们往往半场就能打入3个球。”赛后瓜迪奥拉也承认自己是带着保守的想法来到伯纳乌的,控球58%比42%,射门8比16,数据统计也显示今天巴萨的表现难言华美,但就是这样一支丑陋的巴萨还是比皇马好。

  劳尔、古蒂绝唱

  皇马的主场球迷已经开始集体退场,就连更衣室通道里身穿皇马球衣的11个小球童也哭成一片……

  比赛或许还没有结束,但对于有些人而言,是时候画上句号了。第31次参加国家德比的劳尔第一次在伯纳乌的德比战中坐上了替补席,与他坐在一起的还有曾经16次出赛国家德比的古蒂……在0比2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两位老臣先后出场,比赛行将结束前劳尔曾经打入一球,但本泽马手球在先被判无效,很显然,这已经不是属于他的时代了。

  赛前古蒂已经公开表示这将是他在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劳尔同样有可能遭到俱乐部的弃用,换句话说,这场国家德比将是两位皇马重要人物见证的最后一次国家德比。当比赛终场哨被吹响的一刻,劳尔和古蒂快速走下球场,把正在庆祝的巴萨球员抛在脑后,这不是一个理想的告别方式,但他们显然更不愿意回眸品味死敌的快乐,因为无论他们走到哪里,他们血管里都留着皇马的血液。

  巨星又一次输给了风格

  佩莱格里尼坚信皇马的努力让巴萨没有踢出过去想要的比赛,或者说没能像过去那样精彩地接管比赛,但是巴萨却得到了他们需要的结果,尽管没有去年的6比2那么荡气回肠。

  尽管赛前酒会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经表示:“他希望巴萨获得冠军杯冠军。”但也无法掩饰他对于夺得德比大战胜利的野心,“皇马本赛季在主场有出色表现,这将是我们的主要动力。”的确,伊布、亨利等人的缺席,伊涅斯塔也没有痊愈,让瓜迪奥拉选择了更稳妥的方式,但巴萨的风格仍在,哈维仍在传球,梅西、佩德罗仍在进球……

  “巴萨在伯纳乌给皇马上了一课。”赛后《米兰体育报》的评论颇有深度,意大利媒体直言不讳巴萨沉稳的气质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远胜皇马,“这不是球员之间简单的比拼,皇马拥有众多明星,但是在一个组织更严密、配合更默契的巴萨面前,皇马的球星们完全迷失了,巴萨的小角色也能成为胜利的关键,比如佩德罗。”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梅西比C罗们更耀眼,但获胜的关键却是巴萨的思路。从当年克鲁伊夫开辟梦一队的时候,巴萨就坚定地走技术足球路线,过去20多年没有发生过任何变化,而其青训体系也一直走在欧洲其他豪门前面,所以虽然巴萨少了一个伊布或者伊涅斯塔,依然能踢出他们想要的技术足球,青训体系中培养出来的佩德罗、布茨克斯也能挑大梁。

  反观皇马,弗洛伦蒂诺一直走的是巨星路线,巨星们踢怎样风格的比赛他不关心,齐达内、菲戈或者C罗可以在一些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但这样一支球队绝不可能长时间战无不胜,当C罗状态不好、卡卡不能上场的时候,皇马就变得虚弱起来。依靠整体的巴萨远比依靠个人的皇马更具战斗力,只是很多时候梅西等球星的伟大表现让人们忽视了他们背后伟大的战术体系。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